[翻譯] 2018.06.19- 根據MIT Scratch Team,Scratch 3.0的3大重點

原文作者

MIT Scratch Team

紀錄攝影
翻譯 宗諭 訪問地點
訪問時間

原文刊登日期:2018年6月18日

 

簡單說,不囉唆,Scratch 3.0要上線啦!

 

Beta版預計2018年8月上線,正式版預計2019年1月2日上線。

 

  然而,在Scratch 3.0上線前,有3件事您需要知道:

  1. Scratch 3.0將有更多創作與分享的方式

  • 將可在平板電腦上創作、分享及組合專案。

  • 將有數十個新的角色、背景及聲音可以選擇。

  • 透過新的繪畫與聲音編輯器,將更容易組合並控制角色、音樂及聲音。

  • 伴隨著新的延伸系統,孩童可以替實體裝置(例如Micro:bit)與網路服務(例如Google翻譯)撰寫程式。

圖1 Scratch 3.0將有更多不同角色

2.對於Scratch新手,Scratch 3.0有新的支援服務

  • 對於初次使用者,有新的編輯體驗。

  • 新的教學短片

  • 更新「Scratch活動卡片」與「教育者指引」

  • 透過哈佛大學ScratchEd的朋友們,更新了「創意運算課程(Creative Computing Curriculum)」。

  • 透過「Code Club」與「CS First」的朋友們,更新了教學文件。

圖2 新的教學短片

 

3.然而,Scratch 3.0仍是那個你熟悉且喜愛的Scratch!

  • 所有現存的專案和帳號將可繼續在Scratch 3.0上使用

  • 所有現存的程式積木都還在(而且我們還會增加新的程式積木)!

  • Scratch 3.0將有諸多不同語言的版本

  • Scratch 1.4和0的離線版本仍可繼續使用

  • 對每一位使用者,Scratch仍然免費(萬歲)!

 

  詳情請見原文:https://medium.com/scratchteam-blog/3-things-to-know-about-scratch-3-0-18ee2f564278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