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I+IoT解決方案Azure Percept實作】Auzre Percept DK硬體操作設置

由華碩所開發的Azure Percept  DK是一種 edge AI 開發工具組,專為使用 Azure Percept Studio開發視覺和音訊 AI 解決方案而設計。執行邊緣運算時,則是利用內建的硬體加速功能,不需要透過雲端,已達到即時辨識的效果。而建立Azure Percept Studio開發視覺和音訊時,則有不需透過程式碼的方案。本文將介紹Azure Percept  DK的網路設置,到連線至Azure Percept Studio平台。若要了解Azure Percept  DK的開箱文介紹的讀者,請參考「 Microsoft Edge AI新方案 – Azure Percept 深色」文章

撰寫/攝影 鈺莨
難度

★☆☆☆☆

時間

20分鐘

材料表

讀者需在Azure網站建立IoT中樞及IoT device,請到「微軟AI+IoT解決方案Azure Percept實作-建立Auzre網站的IoT中樞」的文章中依照步驟建立,本文介紹Azure Percept  DK的硬體介紹與設置使用。

 

Azure Percept DK的硬體介紹

先來介紹Azure Percept DK音訊設備的部分,其設備在音訊設備由四顆陣列式麥克風、三顆LED指示燈、外接式3.5吋音訊輸出孔及Micro USB孔組成。如下圖所示。

在視訊設備方面,有磁吸的視訊鏡頭,可以用手調整至鏡頭的理想位置。硬體則是搭載Intel® Movidius™ Myriad™ X 神經運算加速晶片,而晶片的外層是散熱鰭片。如下圖所示。

另外音訊及視訊設備,都有藍色的鎖定環,可以調鬆緊度,將角度調製適當位置。如下圖所示。

最後要介紹的是主機,所搭載的是NXP iMX8m 處理器,和可信平台模組(Trusted Platform Module,TPM) 2.0版,放置在鋁製的散熱底盤中。支援Wi-Fi和藍牙,設備的後端有兩處供Wi-Fi天線連接。如下圖所示。

而側邊有兩個USB3.0、Type-C USB孔及乙太網路孔,還有電源開關和HDMI孔,另一處則是電源供應接頭。如下圖所示。

Azure Percept  DK接線與開機

接下來要說明的是主機如何接上Wi-Fi天線,且視訊和音訊設備中與主機接線,然後主機供電後開機。

首先是在主機後側接上天線兩根Wi-Fi天線。如下圖所示。

再來是音訊設備與主機連線,音訊設備的Micro USB孔要對接到主機的USB3.0。如下圖所示。

 

視訊設備與主機連線,視訊設備前有Type C USB孔要對接到主機的Type C USB孔。

上述都確認音訊和視訊設備都與主機連接後,最後一步是主機供電開機,主機的另一側邊有電源插座,接上去即可供電開機。

Azure Percept  DK開機畫面,側邊的電源燈會亮起。

音訊設備的LED指示燈也會亮起黃燈,代表音訊設備初始化。

等到音訊設備的三顆LED指示燈亮起藍燈,代表初始化完成。

Azure Percept  DK Wi-Fi連線設定及連線至Azure Percept Studio平台

以下細分步驟,來說明:

  1. 連線Azure Percept DK 的WiFi。

  1. 網頁會自動開啟,點[下一個]。

  1. Azure Percept DK網路連線至外部網路。

  1. 選擇外部網路Wi-Fi。

  1. 連線Wi-Fi網路成功,點[下一個]。

  1. 同意許可協議打勾後,點[下一個]。

  1. 設定SSH遠端連線帳號密碼。

 

  1. Azure Percept DK連接至Azure 平台,第一次連接,需選[與新設備連接]。

  1. 複製設備代碼,之後按[登錄到Azure],此時會另開分頁。

  1. 輸入設備代碼驗證碼後按[下一步]

  1. 輸入Azure平台的帳號、密碼
  1. 關閉視窗登入Azure平台視窗,回到Azure Percept DK主頁。

13. 將Azure  Percept DK設備分配給您的Azure帳戶

  1. 為您的物聯網設備命名,名稱自訂

  1. 設置中,需等幾分鐘。

  1. 設置完成後,Azure Percept本身的Wi-Fi會斷開,而連接到外部Wi-Fi環境內,此時電腦要改連外網網路,再選擇[連接到Azure門戶]

 

  1. 選取Azure帳戶

 

  1. 進入Azure Percept Studio 平台

補充: 若之前已建立裝置,要如何登入原先裝置

  • 到IOT中樞,選擇IOT中樞名稱
  • 再點選[IOT Edge]
  • 點選 裝置識別碼 名稱

  • 複製 [主要連接字串]

  • 回到Azure Percept DK接線與開機的第8步,選用[現有的連接字符串連接]

  • 貼在欄位中。

 

  • 設備設置完成。

 

相關文章:

微軟原廠網站介紹:

華碩原廠網站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