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I+IoT解決方案Azure Percept實作】建立Azure網站的IoT中樞

本專案是使用Auzre Percept執行Auzre網站的視覺辨識範例及虛擬語音助理範例,而本文為使用Auzre Percept前的前置處理步驟文章,必須在Auzre平台網站的Auzre IoT中樞建立Auzre的IoT device。而Azure IoT 中樞是託管於雲端的受控服務,其特點可在數百萬個IoT 裝置和一個解決方案後端之間啟用可靠且安全的雙向通訊,也使用每個裝置的安全性認證和存取控制來啟用安全通訊。幾乎任何裝置都可以連線到 IoT 中樞,如:樹莓派。IoT 中樞也支援多種語言,如:C、Java、Python,是一套相當完整AI+IoT的方案

撰寫/攝影 鈺莨
難度

★☆☆☆☆

時間

10分鐘

材料表

 

在建立IoT 中樞前,必須要先申請好Auzre帳號。本文將一步步帶領讀者來建立IoT中樞和IoT deivce,以下本文開始。

 

1.登入Azure入口網站

https://portal.azure.com/

2. 開啟 Azure IoT Hub 服務

在上方搜尋框輸入 iot hub 再點選搜尋結果中的 IoT 中樞

3. 建立 Azure IoT Hub

3-1點選下方的 Create IoT Hub

3-2填寫 Azure IoT 中樞相關資訊

  • 訂閱欄位選擇所要使用哪個訂閱來存取 Azure 服務,本文選Azure開放授權。
  • 資源群組欄位建立新的資源群組或使用已存在的資源群組,本文選資策會群組。
  • 區域 欄位選擇所要使用哪個區域的 Azure IoT中樞,本文選東南亞東亞。
  • IoT 中樞名稱 欄位輸入容易識別的 IoT Hub 名稱,本文為自訂名稱。
  • 完成時,選取[下一步:網路],以繼續建立中樞。

3-3設定網路功能

  • 選擇可以連線到IoT中樞的端點。可以選取預設設定 [公用端點(所有網路)],或選擇 [私人端點]。本文選[公用端點(所有網路)]
  • 完成時,選取 [下一步:管理],以繼續建立中樞。

 

3-4設定管理功能

  • 定價與級別層欄位選[S1:標準層]本文為自訂名稱。
  • 完成時,選取[下一步:標記]以繼續進入下一個畫面。
[註]: [S1:標準層]才有 Azure IoT Edge 功能

3-5 設定標記

  • 這邊為預設空白,選取[下一步:檢閱+建立]以檢閱您的選擇。

 

3-6選取[建立]以建立新的中樞, 建立中樞需要幾分鐘的時間

3-7 部屬完成

 

在這裡要恭喜讀者完成了建立Auzre網站上的IoT中樞及IoT device,當初筆者也是摸索了一段時間,但是離整個專案只完成了1/3,接下來下一篇將分享作為IoT device的Auzre Percept是如何連接至Auzre網站上的IoT中樞的文章,請各位讀者持續追蹤。

 

相關文章:

Auzre原廠網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