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2020】Jetpack4.3-4.4在Jetson Xavier NX上以SSD運行作業系統

SSD讀寫速度比SD卡快速,本篇會實作在Jetson Xavier NX上改成以SSD運行作業系統。

作者/攝影 蔡雨錡/CAVEDU教育團隊
時間 1hr
難度 ★☆☆☆☆
材料表

  【推薦套件】 RK-2020 NVIDIA® Jetson Xavier™ NX開發套件(全配)+INTEL RealSense D435i

【推薦套件】RK-2020 NVIDIA® Jetson Xavier™ NX開發套件(全配)+羅技C270

 

經實際測試(如下圖),SSD的平均存取時間遠低於SD卡。所以本篇要實作在Jetson Xavier NX上改成以SSD運行作業系統。

測試中使用的硬體規格如下:

  • SSD –  SanDisk Extreme PRO M.2 NVMe 3D SSD 500GB
  • SD卡 – SAMSUNG microSDXC UHS-I Card 64G

Step 1. 在Jetson Xavier NX上安裝SSD

使用M2螺絲起子將下圖中綠色圓圈中的螺絲轉開拿起來。再把NVMe規格的PCIe SSD插入Jetson Xavier NX的底部M.2 Key M插槽(為圖中紅色框框的左側)。插進去後要注意金屬接點部分會如下圖看不到,這個時候就可以把綠色圓圈中的螺絲鎖回。

接下來的步驟為按照JetsonHacks教學操作,文字中以符號$為首的指令需要在terminal中輸入。

 

Step 2. 格式化SSD

搜尋Disks並點擊,會看到以下畫面,點選你的SSD,本文中為SanDisk的500GB Disk:

點選右上角的三條橫槓,選擇格式化(Format Disk),選擇預設的GPT,再次確認要格式化(Format),接著輸入使用者密碼,授權進行格式化:

Step 3. 建立分區

點選下圖的加號創建分區

本文中建立的新分區容量遵循網頁建議為484GB,大家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做調整。接下來幫該分區取名稱,類型要選擇Ext4(Fourth EXTended filesystem)。

 

Step 4. 設定SSD

複製JetsonHacks Github上的檔案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jetsonhacks/rootOnNVMe

進入rootOnNVMe資料夾

$ cd rootOnNVMe

接著將SD卡的rootfs複製到SSD

$ ./copy-rootfs-ssd.sh

最後,新增一個服務在系統啟動時運行腳本。該腳本會將root移至SSD,讓系統在SSD運行。

$ ./setup-service.sh

 

Step 5. 重新啟動系統測試

$ sudo reboot

重新開機後顯示出以下畫面就成功了,代表系統是在SSD卡上。

注意:Jetson Xavier NX目前仍需要安裝SD卡以進行重新導向讓NVMe SSD開機,SD卡拔掉就無法成功開機了,Jetson Xavier NX的預設不允許從NVMe SSD直接啟動系統。

 

改成以SSD運行系統可以加快讀取速度,讓使用上更順暢,推薦有Jetson Xavier NX的使用者試試看!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