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MIT App Inventor 國際線上黑客松 2020

MIT App Inventor 團隊今年舉辦線上黑客松,且不限於青少年朋友,大人隊伍也可以挑戰!阿吉老師也是評審之一,很期待台灣隊伍的表現喔 !

作者 曾吉弘

 

A Global App Hackathon for Good

全世界的生活在 2020 年都被弄得亂糟糟。在 MIT App Inventor 小組 (後稱主辦單位) 期待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中看到您的創意。今年我們將原本的 App Inventor Summit 2020 改為全球性的黑客松。請詳讀以下的註冊細節、重要時程、評分標準以及評審委員會等資訊。

註:MIT 原始頁面請點我

註冊

為了確保評審人數足夠,我們希望有意願參加的隊伍能在 6/19 之前註冊完成。請 點我 來註冊。如果您是以團隊報名,一隊只要一位隊員來註冊就好 (但請在表單中註明所有隊員姓名)。

注意:主辦單位可能會根據實際情況來限制報名隊伍數量,這是為了確保評審們有足夠的時間來進行評分。

 

重要時程

時程 日期
報名截止 June 19
Hackathon 開始 July 12
Hackathon 交件 July 18
公布決賽名單 July 25
公布獲獎名單 Aug 3

分組

本次黑客松共有五種報名分級:

  • 青年個人(Individual youth) – 單人且小於18歲。
  • 青年團隊(Team youth) – 兩人以上,皆小於18歲。
  • 混齡團隊(Mixed team) – 由各年齡層組成之隊伍,但至少有一位小於18歲,另外至少一位大於18歲
  • 成年個人(Individual adult) – 單人且大於18歲
  • 成年團隊(Team adult) – 兩人以上且都大於18歲

交件需求

隊伍必須提交該組 app 的 .aia 專題檔,以及一支影片(不可超過 2 分鐘) 來說明 app 的運作方式。

影片相關資訊

您提交的影片可以使用英語之外的語言,但希望能提供英文字幕以便評審評分。影片可以上傳到其它名它(例如 YouTube),但記得開啟相關權限才能評分。請注意評審需要評審多份專題,錄一份很棒的影片來凸顯你的專題功能吧!

App 相關資訊

App 須以 App Inventor 匯出之 .aia 格式來交件,且必須是該隊隊員所親自完成的作品。評審會把您提交的檔案匯入 App Inventor 來評分。如果需要登入帳號才能使用您的 app,請用最終交件表單中的對應欄位來提供登入相關的細節。

請勿在您提交的檔案中使用任何有版權素材,除非您可以提供書面文件來證明您確實取得授權來使用這些素材。像是 Creative Commons 這類的許可性授權是沒問題的,但請在 app 中註明素材來源。

如果您的 app 要與外部硬體搭配來執行,請在最終交件表單中說明要用到的硬體規格,以及 app 與硬體的互動方式。如果可以的話,主辦單位會試著取得您所用的硬體來測試,但如果無法取得的話,會根據您所提供關於 app 與硬體的互動方式來評分。

 

評審標準

以下為評審標準:

  • 創意 Creativity – 您的 app 夠創新嗎?是否在混搭各種科技上有獨到之處?
  • 設計 Design – 使用者如何與 app 互動?這個 app 在美學觀點上是否使其更具親和力?
  • 可能用途 Potential Usefulness – 這個 app 可能的影響為何?是否能有效幫助其目標使用者?
  • 技術能力 Technical Skill – app 是否具備良好設計的資料結構?程式是否妥善管理且詳細註解?是否用到進階功能,例如 “any component (任意元件)” 指令?
  • 呈現 Presentation (影片與相關素材)– 創作團隊如何呈現這個作品?觀看影片的人是否能感受到這個 app 的重要性與意義?

 

評審總共進行 2 輪。第一輪中,所有交件的 app 都會被至少兩位評審來審查,並在各隊伍分級中選選出前五名。最後從這五個作品中,選出第一、第二、第三與榮譽獎(honorable)等獎項。

 

人氣獎

主辦單位會在比賽網站上列出交件的 app,讓大家投票選出 “People’s Choice(人氣獎)” 。如果您不希望您的 app 被列入本獎項中,請在最終交件表單中註明。

 

委員會

  • Adia Wallace (Black Girls CODE, USA)
  • Anshul Bhagi (Camp K12, India)
  • Brianne Caplan (Code Your Dreams, USA)
  • Daniel Lai (Hong Kong Jockey Club Charities Trust, Hong Kong)
  • Daniel Paz de Araújo
  • David Tseng (阿吉老師) (CAVEDU Education, Taiwan)
  • Evan Patton (MIT, USA)
  • Hal Abelson (MIT, USA)
  • Jeff Freilich (MIT, USA)
  • Jennifer Rosato (College of St. Scholastica, USA)
  • Jere Boudell (Clayton State University, USA)
  • Karen Lang (MIT, USA)
  • Kathy Deng (Google, USA)
  • Li Yue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hina)
  • Lissa Soep (YR Media, USA)
  • Marisol Diaz (MIT, USA)
  • Michelle Sun (First Code Academy, Hong Kong)
  • Peter Mathijssen (MIT App Inventor Power User, The Netherlands)
  • Selim Tezel (MIT, USA)
  • Tara Chklovski (Technovation, USA)

 

贊助

如果您個人或您的組織單位有意願贊助本次黑客松,請來信 hack-2020@appinventor.mit.edu 與主辦單位聯絡。

 

(原文頁面最下方的小文字)

與好朋友組隊寫 app,參加 MIT App Inventor 的 “Hackathon for Good” 黑客松活動。

與我們一同慶祝 app 全球開發之民主化運動,同時還能解決各種富挑戰性的複雜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