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son Xavier NX 系統安裝教學(直接下載映像檔/使用NVIDIA SDK Manager)

Jetson Xavier NX 安裝系統的方式跟Jetson Nano 不同,需要NVIDIA SDK Manager的幫忙。

Jetson Xavier NX安裝系統有兩種方式,使用NVIDIA SDK Manager或是直接下載官方提供的映像檔進行燒錄,這篇文章將簡單介紹如何應用兩種方法安裝Jetson Xavier NX的系統。

大綱

  • 直接下載映像檔進行安裝 (Windows/Mac/Linux系統電腦可用)
  • 使用NVIDIA SDK Manager(Linux系統電腦)
作者/攝影 蔡雨錡/CAVEDU教育團隊
時間 1hr
成本 15500 NTD
難度 ★☆☆☆☆
材料表

直接下載映像檔進行安裝 (Windows/Mac/Linux系統電腦可用)

本文使用NVIDIA 的Getting Started With Jetson Xavier NX Developer Kit中提供的映像檔。

Step 1.

NVIDIA網頁下載Jetson Xavier NX映像檔

Step 2.

將準備好的SD卡插上電腦(本文使用SAMSUNG Micro SD 快閃記憶卡64GB

Step 3.

下載balenaEtcher並開啟,會看到以下畫面。

Step 4.

點選Flash from file,選擇剛剛下載好的檔案後,會看到以下畫面。

Step 5.

選擇Select target後,會跳出選單,選擇剛剛插入的SD卡後,點選Continue。

Step 6.

接著點選Flash!,Windows會跳出警告示窗問你是否授權,Mac/Linux系統則是會請你輸入密碼進行授權。授權完就可以順利執行SD卡燒錄。

Step 7.

燒錄完畢後,就可以將SD卡插上Jetson Xavier NX開機使用啦!

 

使用NVIDIA SDK Manager (Linux系統電腦)

Step 1.

首先要準備一台安裝Linux作業系統的電腦,本文中使用的作業系統為Ubuntu 20.04 LTS

 

Step 2.

NVIDIA網站上下載NVIDIA SDK Manager,本文中使用的版本為1.1.0。

 

Step 3.

下載後點擊檔案並選擇install按鈕即可安裝。

也可以打開terminal,前往檔案所在資料夾後,輸入以下指令安裝。

$ sudo apt install ./sdkmanager-[version].deb

Step 4.

安裝好後,搜尋SDK Manager就可以點擊後開啟以下畫面。

也可以在terminal中輸入以下指令開啟。

$ sdkmanager

畫面開啟後要登入NVIDIA帳號,還沒有帳號需要先註冊(免費)。

 

Step 5.

接下來需要確認所有的硬體裝置都準備完成,你現在正在使用的電腦(Host Machine)跟Jetson Xavier NX(Target Hardware)有連接在一塊並在同一個網域下,並選擇JetPack 4.4DP,這個版本有針對Jetson Xavier NX做一些最佳化。

Step 6.

都確認好後就是確認要下載的項目,本文中按照預設進行下載,記得要勾選下方的accept license。如果你的Xavier NX還沒到貨,只是想要先下載,可以勾選Download now. Install later。

Step 7.

接下來就是會花一段時間的下載與安裝。

Step 8.

看到這個畫面就代表下載完成囉! (本畫面為Download now. Install later 的最終成果圖)

之後的文章會再測試邊緣運算裝置常見的幾款攝影鏡頭在Jetson Xavier NX上面的表現。有任何Xavier NX相關的有趣主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JetsonHacks的開箱影片:

 

參考資料:

  1. Getting Started With Jetson Xavier NX Developer Kit
  2. NVIDIA SDK Manager
  3. NVIDIA SDK Manager教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