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夢想達成!!!四驅車GP晶片大改造

文字

建國中學生活科技科趙珩宇老師

照片、影片

建國中學生活科技科趙珩宇老師

 

身為七年級生,四驅車或爆走兄弟應該是引導大家成為Maker的第一個模型或動畫。製作四驅車除了可以針對外觀塗裝進行設計外,小時候也常將馬達拆開,自己重新纏線製作更強大的馬達;或透過增加配重,使車子跑起來更平穩。但在四驅迷心目中,最大的夢想還是能完成那神秘的GP晶片,而這夢想也深深埋藏於我心中,直到長大後才有機會實現。

 

GP晶片大改造

說是GP晶片,其實只是拿手上的Arduino板進行改裝而已。拿自造的Arduino板,結合自己做的線控自走車模組,加上藍牙晶片就完成改裝了。會採用這樣的方式整個重新製作,主要是因四驅車內的空間太小,但筆者不希望破壞四驅車的車殼,因此用自己的Arduino板重新製作比較快,能將整個晶片組的厚度降至9mm以下。

圖1

 

圖2

 

下圖是筆者自己製作的Arduino板搭配藍牙(個人覺得用ESP8266、nodmcu⋯⋯等板子製做,應該會更好。)

圖3

 

接下來便與讀者們分享幾張四驅車的相關照片:

圖4

 

圖5

 

圖6

 

圖7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組四驅車的軌道呢?原來是CAVEDU教育團隊的腦波弱老闆慷慨出借!這樣,讀者們終於知道他的家當有多豐富了吧!接著,請看以下兩部測試影片:

 

 

這週六、日,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的Maker Faire Taipei 2018中,筆者會在線控機器人展攤,並由我所指導的社團學生帶大家一起玩四驅車,歡迎一起來同樂 :D!並歡迎讀者們關注「建中創造發明社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CKIC7th/)」,謝謝。

圖8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