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將與 Arduino 為 IoT 開發者推出私有雲服務

QNAP 將與 Arduino 為 IoT 開發者推出私有雲服務,真是好消息。對CAVEDU這種常常去學校上課的單位來說,學校的網路由於安全性、學生積極搜尋資訊以及社群網路的需求,必須要做一些限制,有時候會造成教課時某些服務不可用或回應太慢,例如 7688 npm install module 時就會一直等等等…   造成上課節奏不順暢。更可怕的是,學校的網管可能當天請假或公差外出,想到就冷汗直流…

總之以 Qnap 專攻NAS的角度來說,如果能在NAS上放一些常用的服務,這樣就能在區域網路下運作,可以省掉很多網路的問題。

來源:http://www.iotconnectivitysolutions.com/news/2016/10/20/8439833.htm, IoT Tech Expo, Santa Clara, CA, Oct. 20, 2016 (GLOBE NEWSWIRE)

以下翻譯部分內容,完整內容請參考以上連結

QNAP 將與 Arduino 合作,針對 IoT 開發者使用相關產品服務來處理、存放本地端資料,並加強與 Arduino 相關硬體的連結性。QIoT Suite Lite software (container) 會在 2017 Q1 準備好支援 Arduino。

“Arduino 提供的低成本、開放微控制器技術,被愈來愈多 maker 採用來製作各種IoT裝置”YT, Lee QNAP VP表示 “我們會不斷提供資料存放與高端資料處理的服務,搭配易用的介面,讓顧客得以連結並視覺化其 IoT 專案所產生的資料。不管是IP攝影機、家庭音響系統、智能家電感測器、居家保全與各種聯網裝置都會產生許多資料,有些需要長時間保存,有些則只要數天。資料存放雖然是在背後的事情,但對於 IoT 來說卻至關重要

“這項合作可讓 IoT maker 們得以自製或下載可執行在 Qnap 私有雲上的第三方應用程式” Kathy Giori, Arduino VP of Operations表示。 “IoT 開發者們需要連接並存放多種類型的資料;但在生態系統上的標準仍不一,並害怕把所有東西丟上網路的擔憂,以上兩項顧慮催生了開放原始碼與本地端處理與存放資料的需求。除了 QNAP 的 Ethernet 與 USB 接口之外,開法者可透過 Arduino Yun 或 Tian 透過 Wi-Fi 與 Bluetooth Low Energy (BLE) 來連接 IoT 裝置。其他像是 LoRa 等通訊方式則需透過擴充板即可使用。… (後略)”

QIoT Suite Lite 具備多種通訊協定與儀表板,讓使用者能取得接在開發板上的各種感測器,並將像是 Node-RED 與 Freeboard 等應用程式發佈到QNAP NAS上。從感測器收到資料可透過多種通訊協定(MQTT, CoAP等) 回送到 QNAP NAS,使用者透過儀表板就能遠端監控所有東西。

Arduino Yun 與 Tian 支援 Wi-Fi 與 BLE,Qnap 目前則支援 Ethernet 與 USB。新款的Arduino Uno Wi-FiStar Otto 與 Primo 等開發板則可經由 Wi-Fi 與 Yun 與 Tian通訊,這樣開發者可更彈性運用這些開發板來開發所需的專案。

(阿吉老師補充:Arduino.cc 與 .org 分家之爭已落幕,但 Tian、Uno Wi-Fi、Star Otto 與 Primo 等經搜尋結果還歸在 Arduino.org 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