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LINK (凌華科技) Pocket AI:輕巧、靈活、AI 算力加速好幫手!

前言

更快、更方便,還要更靈活,是今天所有開發者對於 AI 產品的期望,但隨著大家對於 AI 服務的要求愈來愈高,”相同功能” 這句話所代表的意涵以及所需的算力其實是節節上升的。想想看大家現在對於 AI 算圖的解析度與細節要求,與去年同期相比,那水準可是高了好幾個數量級!

如果可以算力可以隨插即用?可以臨時擴充?如果算力可以分享給同事,那該有多好呀?

 

本文

就從某一天收到一個有趣的東西開始吧:ADLINK (凌華科技) Pocket AI,這是一款小巧的外接GPU,或稱呼它為攜帶式 AI 加速器吧,搭載了 NVIDIA RTX A500 GPU,為AI開發和圖形運算提供可靠的支援。Pocket AI 擁有4GB GDDR6 VRAM,為初學者提供了優秀的 AI 開發工具。不僅能滿足學生需求,RTX A500 還已針對 CAD 和 3D 渲染應用進行最佳化,專業人士也很合用。

連接方式輕巧簡單,尺寸只有 106 x 72 x 25 mm,重量 250 公克 [註1],透過 Thunderbolt 3 介面 [註2] 連接電腦就能使用,可為中階規格 PC 或筆記型電腦注入強勁的 AI 算力,適用於各種開發運算情境。根據 ADLINK 原廠表示,未來規劃加入更強大的MXM模組,為創作和開發提供更大的顯存容量。感謝 ADLINK 提供的樣品,以下針對實用、價格與特色三個面向和大家說明,下一篇文章就會實際測試它到底有多厲害

ADLINK Pocket AI 現已可購買,機器人王國已開預購,歡迎帶回家!https://robotkingdom.com.tw/product/Pocket-ai-a500-adlink/

實用:

  • 方便攜帶:Pocket AI的小尺寸和輕便設計,使其成為在不同場合隨身攜帶的理想選擇。不論是在學校、辦公室還是戶外,強大的 AI 算力讓您帶了就走。
  • 專業需求:雖然以初學者與彈性為主要訴求,但 Pocket AI 的 RTX A500 GPU 也能滿足CAD和3D渲染等專業應用。代表它不僅適用於學習,還能為專業人士提供高效工具。
  • 隨插即用:Pocket AI能夠輕鬆與您現有的筆記型電腦和PC連接,無需複雜的安裝過程。使用者可以迅速取得強大的運算能力,提升工作效率;還能連接不同電腦,靈活度大幅提升!

價格:

  • 售價合理:Pocket AI 在售價上找到了很不錯的切入點,使其在競爭激烈的GPU市場中具有一定的價格優勢。
  • 性價比高:考慮到其性能、攜帶方便性和價格,Pocket AI 提供了優越的性價比,能夠在有限預算下滿足使用者對AI和圖形運算需求。
  • 聰明選擇:對於尚未決定是否購入高階 GPU 的使用者來說,無須投入昂貴的整機配置,而可先添購 Pocket AI 來快速驗證想法,藉此降低初期投入成本。

特色:

  • 核心強大:Pocket AI 搭載了 NVIDIA RTX A500 專業級GPU,具有相當不錯的運算和圖形處理能力,為AI和圖形任務提供高效解決方案。
  • 連接方便: Pocket AI 採用 Thunderbolt 3 介面,不僅提供高速資料傳輸,還具備電源傳輸功能,整體配置更為簡潔方便。
  • 面面俱到:Pocket AI 作為初學者的AI學習工具,但同時還能滿足專業領域的需求,使其可以串連更多可能性。

限制

就產品規格以及操作情境來看,Pocket AI 自然也會有對應的限制,試列如下。

  • 記憶體有限:Pocket AI 4GB 記憶體在處理較大模型和資料集時會較為吃力,限制了其在某些高記憶體需求場景下的應用。
  • Thunderbolt 3 介面尚未普及:考量到攜帶性需求,但 Pocket AI 所指定的 通過Thunderbolt 3 介面目前尚未普遍見於各類主機,期待這個狀況在可預見的未來得以緩解。

結論

每項產品都有其自身定位與目標客群,請根據您的需求來挑選最適合的工具,如果以下使用情境是您的日常的話,那非常推薦 Pocket AI給您喔!

  1. AI 初學者: 對於初次涉足AI開發領域的人來說,Pocket AI是一個理想的起點。它具備高實用性、攜帶方便性、以及可滿足初階 AI專案的效能,而相對好入手的價格,也不會對預算造成過大壓力。
  2. 學生和教育機構:學生可以購買 Pocket AI 來進行學術研究、繪圖需求與專案開發。教育機構則可將其作為教學工具,不但配置有彈性,也有助於教室設備管理。
  3. 專業人士和創作者:需要在外出時保持高效生產力的專業人士可以考慮購買Pocket AI。無論是進行圖形設計、3D渲染還是輕量級 AI 任務,這款外接 GPU 都能提供相當不錯的運算能力。
  4. 小型辦公環境:對於辦公室或家庭辦公環境,可能沒有足夠的預算購買高性能工作站,但 Pocket AI 能為輕負載的AI和圖形任務提供一定程度的加速,進而提升生產力。
  5. 需要臨時GPU升級的使用者:對於尚未決定要投入昂貴的整機升級,但偶爾需要更強大GPU支援的用戶來說,Pocket AI 是非常經濟實惠且靈活度高的選擇。
  6. 研究人員和實驗室: 在實驗室和研究環境中,經常需要進行小規模的AI實驗和運算任務來進行可能性驗證。Pocket AI的效能和便攜性,便能成為處理這些任務的理想工具。

 

[註1] 目前行動電源重量約 200 – 500 公克,例如小米行動電源3 (20000 mAh),150 x 72 x 26。重量 502 公克。

[註2] 可由原廠網站的 compatibility list 查看目前支援的型號,但隨著電腦規格的推進,這類接頭應該會相當常見。例如阿吉老師的ASUS Zenbook S13 (UX5304V)筆記型電腦就有兩個 Thunderbolt 3,如下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