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Jetson AGX Orin™ 在 SSD 上安裝作業系統

前言

上一篇文章介紹了Jetson AGX Orin預設的系統開機及安裝,這一篇文章主要來介紹Jetson AGX Orin如何在SSD安裝系統。

撰寫/攝影 郭俊廷
時間 1小時 材料表
難度 2 (滿分5)

內文

上一篇文章 由變胖的阿吉老師介紹了 Jetson AGX Orin 預設的系統開機及安裝,這一篇文章主要來介紹Jetson AGX Orin如何在SSD安裝系統。

首先,AGX Orin 如需安裝或更新系統時需要透過 NVIDIA SDK Manager 來操作,NVIDIA SDK Manager安裝方法請參考之前的文章,筆者目前測試NVIDIA SDK Manager 1.8 版本在安裝JetPack 5.0以下版本皆須使用Ubuntu 18.04 LTS的版本,Ubuntu 20只能安裝JetPack 5.0以上的版本。
本次的AGX Orin只能安裝 JetPack 5.0 以上的版本,所以使用Ubuntu 18或20皆可安裝。

NVIDIA SDK Manager網站及安裝方法可以參考以下兩篇文章:

STEP 1 安裝SSD

首先說明如何在 AGX Orin 上安裝 SSD,AGX Orin 不同於之前的 Jetson AGX Xavier 需要拆除板子進入中間夾層才可以裝上 SSD (有點辛苦),AGX Orin 直接將SSD插槽放置於背面的位置。

固定SSD 的螺絲位置如下圖紅框處,移除後將SSD正確的方向插入後再將螺絲鎖上。

STEP 2 使用NVIDIA SDK Manager安裝系統

首先先將 AGX Orin 的 USB Type-C 連接線接上已安裝好 NVIDIA SDK Manager 的 Ubuntu電腦上 (位置如下圖紅框所示),並且將DP接頭接上對應的螢幕,最後接上鍵盤及滑鼠。

接著開啟 NVIDIA SDK Manager,如果是第一次連接機器的話,可能會跳出以下選項,請選擇 Jetson AGX Orin,可以看到其他選項有另一系列的 DRIVE AGX Orin (應該是車載機系列)。

 

接著取消勾選 Host Machine,將 Target Hardware 選擇 refresh 後會自動選擇Jetson AGX Orin (如果沒自動選擇,請如上圖選擇第一個Jetson AGX Orin)。

TARGET OPERATING SYSTEM 只能選擇JetPack 5.0以上 (目前 2022/07 已經有 JetPack 5.0.1DP 版本),DeepStream 可根據你的需求選擇是否勾選(建議勾選)。選擇完畢後,點選右下角 CONTINUE 進入下一步。

選擇要下載的項目,本文為全部下載並安裝。請記得勾選下方的 accept license 選項(有點小…)如果要馬上安裝,則不要勾選 Download now. Install later。如果只想先下載之後再安裝,則可勾選該選項。

 

接著會要求輸入你的 Ubuntu 系統密碼,輸入繼續即可。

如果選擇自動模式安裝,則需輸入 AGX Orin 的帳號及密碼,並且可以在 6.Storage Device: 這裡選擇要安裝的裝置,預設是 EMMC,但在此請選擇 NVMe,也就是我們SSD所在的位置。

 

如果還沒建立帳號的使用者,請改用手動模式安裝,手動安裝需要在開機時先按住 Force Recovery button (下圖2號位置),再按下 Power button (下圖1號位置) 即可進入 Recovery Mode

手動模式安裝選擇的位置如下圖紅框所示,這裡的 8.Storage Device 請一樣改為位置一樣需要更改成NVMe

設定完會自動開始安裝 Jetson OS,也就是Jetson的Ubuntu作業系統,安裝完之後要先建立一組帳號密碼才能繼續安裝其他套件。開機後會出現如下圖的安裝步驟,選擇鍵盤類型、地區時間、帳號密碼等資訊,請依照您的需求完成即可,詳細設定教學請點我

全部都安裝完成後如下圖,請按下 FINSH AND EXIT 選項離開  NVIDIA SDK MANAGER 軟體。

本文到此結束,後續會繼續測試在 AGX Orin 上安裝相關軟體套件與執行效能,歡迎繼續關注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