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NVIDIA® Jetson AGX Orin™ 開發套件開箱及系統安裝

前言

NVIDIA 在今年的 GTC2022 推出了新一代的 Jetson 旗艦機種: NVIDIA® Jetson AGX Orin™ (本文後簡稱 Orin) 號稱把 server 的 AI 運算能力帶到了邊緣端,延續之前的搶先報 [Bring AI to the edge ! NVIDIA Jetson AGX ORIN 邊緣運算開發套件],今天要來看看如何安裝 Orin 的系統喔!

撰寫/攝影 郭俊廷
時間 2小時 材料表
難度 ** (滿分5 *)

NVIDIA® Jetson AGX Orin™介紹

NVIDIA® Jetson AGX Orin™原廠網站的介紹如下:

Jetson AGX Orin 每秒可進行 275 兆次運算,處理能力較前一代 Jetson AGX Xavier 高出八倍以上,並且維持與前一代相同的小巧尺寸及針腳相容性,以及相似的售價。Jetson AGX Orin 搭載 NVIDIA Ampere 架構 GPU、Arm Cortex-A78AE CPU、新一代深度學習和視覺加速器、高速介面、更快的記憶體頻寬及支援多模態感測器,可支援多個同時運作的 AI 應用程式。

CAVEDU的相關介紹可以參考以下文章:https://blog.cavedu.com/2022/03/23/nvidia-jetson-agx-orin/

節錄 Jetson AGX Orin 開發套件規格如下:

 


開箱時間

Jetson AI 大使阿吉老師已經先錄好第一手的開箱影片,如果還沒看的人可以先來看看喔 (居然用鋼彈的盒子來墊,果然是阿吉…):

 

 

開箱最開心啦

來看看 NVIDIA® Jetson AGX Orin™ 開發套件箱子裡面有甚麼東西,首先是箱子本體

打開箱子之後可以看到 Orin 本體

拿開Jetson AGX Orin本體第一層之後可以看到下面一層是說明書以及電源線、變壓器還有一條USB To Type C的線。

電源線跟變壓器如下圖所示,可以看到我們變壓器是使用最大功率20V、4.5A:90W輸出的TYPE C接頭的變壓器。

另外跟Jetson AGX Xavier 一樣附贈一條USB To Type C的線可以用來連接電腦燒錄系統等功能。

Jetson AGX Orin本體

詳細的 Orin 硬體規格請點我,本文就從外觀開始介紹吧,上方看下去可以看到裡面有個大的風扇,面對大功率散熱也是夠用的。

側面方接頭處可以看到由左至右分別是:
DC接頭和Type-C接頭(DFP規格)的電源接頭、RJ45網路孔、兩個USB孔(USB 3.2 Gen 2)、DisplayPort 輸出、Micro USB孔。

請注意:Orin 已經沒有HDMI的螢幕輸出了,只剩下DisplayPort 輸出,所以如果螢幕線材是HDMI的人需要再購買一個DisplayPort轉HDMI的轉接線。

另一面還有一個Type-C接頭是用來燒錄系統用的、還有我們常看到的40 PIN的GPIO、最右邊的還有另外兩個USB孔(USB 3.2 Gen 1),總共四個USB孔解決了之前Jetson AGX Xavier的USB孔位不足的問題。

在側面開關處,可以看到這次開箱的 Orin 是研發專用的非賣品 (收藏收藏~)。中間有三個黑色按鈕,由左至右分別是電源鈕、Force Recovery鈕、Reset鈕。

這是需要另外購買的DisplayPort轉HDMI的轉接線。

系統安裝

接著要介紹如何設定 Orin 的作業系統。請接好電源、鍵盤滑鼠與螢幕(要搭配DP – HDMI轉接線) 之後按下上述的電源鈕就會開機,Orin 在第一次開機之後會開始設定Ubuntu 20.04作業系統。首先要先同意相關條款

接著選擇系統語系,請按照你喜歡的語系來選擇,後續可以隨時修改。

接著選擇鍵盤配置

接著可以連上可用的 Wi-Fi,或直接接上網路線就可以上網了。

選擇自己所在地的時區

接著輸入自己的裝置名稱、使用者帳號密碼,也可以設定開機時自動登入

再來詢問要開啟的功率模式,選擇預設MAXN即可使用最大功率

接著會詢問你要不要安裝Chromium,由於系統已內建 Firefox 瀏覽器,後續有需要另外下載即可。

以上步驟都選擇完畢之後稍微等待一陣子之後就可以進入系統登入畫面,輸入你剛剛建立的帳號密碼即可登入。

登入之後的畫面如下,熟悉的 Ubuntu,桌面上已經有常用的 NVIDIA 資源連結。

接著就要來安裝最重要的 JetPack,根據相關文件,Jetson AGX Orin 需要安裝 JetPack5.0以上才能使用。

根據原廠網站資料,於終端機中執行以下兩個指令就可自動安裝,但本文開箱用的測試版 Orin 會無法找到對應的 jetpack 安裝檔,希望後續出貨的正式版能直接安裝。總之我們有裝好了~

install jetpack
sudo apt dist-upgrade
sudo apt install nvidia-jetpack

 


安裝 JetPack 額外作法

如果無法順利安裝時,請試試看以下作法:

如果執行兩個指令都出現錯誤,需更改以下目錄的套件來源網址:

/etc/apt/sources.list.d/nvidia-l4t-apt-source.list

原本的網址是

deb https://repo.download.nvidia.com/jetson/common r34.0 main

deb https://repo.download.nvidia.com/jetson/t234 r34.0 main

需改成(如下圖紅框處)

deb https://repo.download.nvidia.com/jetson/common r34.1 main

deb https://repo.download.nvidia.com/jetson/t234 r34.1 main

請在終端機中使用 nano 指令來更改檔案內容

edit source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d/nvidia-l4t-apt-source.list 

改完之後存檔,重開機,再次執行 JetPack 安裝指令即可。下一篇文章我們將介紹如何將 Jetson AGX Orin移到SSD開機。

參考資料

NVIDIA 原廠網站安裝資料:https://developer.nvidia.com/embedded/learn/get-started-jetson-agx-orin-devki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