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D深度攝影機系列] 認識 ZED 2i 深度攝影機

前言

本文為 [ZED深度攝影機系列] 的第一篇(),帶您認識 ZED 2i 深度攝影機。

裡面有什麼?

恭喜入手全新的 ZED 深度攝影機,它可謂您的專題提供高品質的深度3D影像!來看看 ZED 系列有哪些不同的產品吧:

ZED 2 (本文主角) ZED MINI ZED
  • ZED 2 深度攝影機
  • 1.2m 內建 USB 3.0 傳輸線
  • 迷你三腳架
  • ZED Mini 深度攝影機
  • 1.5m / 4m 隨附 USB 3.0 傳輸線
  • One VR 固定架
  • ZED 深度攝影機
  • 1.5m 內建 USB 3.0 傳輸線
  • 迷你三腳架

本文主角為 ZED 2i(機器人王國購買連結

 

連接攝影機

攝影機拆封,並使用隨附傳輸線連接到您電腦的 USB 3.0 接頭即可。ZED 全系列攝影機皆相容 UVC 規格,所以電腦應該可以會自動辨識到它。常見問題如下:

下載與安裝ZED SDK

ZED SDK 支援 Windows 與 Linux 作業系統,以及目前最熱門的 Nvidia Jetson 系列單板電腦。SDK 已包含驅動程式,以及所有用於測試ZED攝影機功能與設定的必要函式庫。

請根據您的作業系統平台開始安裝,後續有專文說明:Windows / Linux /Jetson.

也可以使用Docker

如果要部署於產品階段環境,建議您將應用程式與 ZED SDK 打包為 Docker 容器。

執行 ZED Explorer 軟體

ZED Explorer 軟體適用於即時預覽與錄製 ZED 攝影機的影像。您可由其中更改影像解析度、長寬比、攝影機參數,還能擷取高解析度畫面與3D影像。

如果您的電腦有順利抓到 ZED 攝影機的話,就可從其畫面中看3D 影像。

安裝完成後,ZED Explorer 會位於以下路徑:

  • WindowsC:\Program Files (x86)\ZED SDK\tools\ZED Explorer.exe
  • Ubuntu: /usr/local/zed/tools/ZED Explorer
ZED Explorer 執行畫面

執行 ZED Depth Viewer 軟體

ZED Depth Viewer 軟體會運用自身 SDK 來擷取並呈現深度地圖與 3D 點雲。請執行 ZED Depth Viewer 軟體來檢查是否正確顯示出來。請試試看不同的深度模式來選擇最適合您的品質/效能組合。

安裝完成後,ZED Depth Viewer 會位於以下路徑:

  • Windows: C:\Program Files (x86)\ZED SDK\tools\ZED Depth Viewer.exe
  • Ubuntu: /usr/local/zed/tools/ZED Depth Viewer
ZED Depth Viewer 執行畫面

範例

ZED SDK已包含許多教學範例來學習如何操作影像、追蹤與地圖功能,以及諸多與第三方產品服務的整合。

最新更新請參考GitHub,也請參考 API 文件 來深入學習,快點來玩玩看範例吧!

註:本文經原廠授權之後翻譯自 https://www.stereolabs.com/docs/get-started-with-z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