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創客盛會在臺北,華碩AI展效能

作者/攝影 CAVEDU教育團隊

華碩在週末(10/26、10/27)於台北市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所舉辦的『臺北創客嘉年華Maker Faire Taipei 2019』的『AI科技未來館』,展示Maker們自行設計的AI作品。華碩也將最新的AI人工智慧邊緣運算器「Tinker Edge T」,與創客們一起將一般的遙控車,改裝為具自動駕駛功能的自駕車,屆時大家可以在會場體驗AI如何輔助駕駛在賽道上奔馳。

活動當天體驗華碩Tinker Edge T自駕車之外,華碩特別也規劃了現場的模擬賽車區,讓現在民眾不僅可以享受以有趣的賽車遊戲為情境,更可以了解如何收集使用者開車的習慣,建立AI自動駕駛的模型。

 

附註

Maker Faire

『創客嘉年華』是一個於全球各大重要都市舉辦,集結了各年紀的科技愛好者、工藝家、教育家、業餘愛好者、工程師、科學社團、藝術家、學生還有商業展示者。這些Maker來到Maker Faire展現、分享他們所作與所學。

 

Tinker Edge T

ASUS Tinker Edge 系列是一款超小型單板電腦 (SBC),提供低功耗及出色的機器學習能力給終端裝置,讓開發者更輕鬆打造獨一無二的AI 物聯網裝置。

ASUS Tinker Edge T 搭載Edge TPU, 一款由 Google 設計的小型 ASIC,讓邊緣裝置(Edge device)也可利用Edge TPU進行AI機器學習推論。Tinker Edge T 採用 NXP i.MX 8M SOC,有 4 個 Cortex-A53 處理器核心與 GC7000 繪圖處理器,1GB LPDDR4 記憶體與 8GB eMMC 儲存媒體,可透過 microSD 擴充容量。此外板上還有 2個USB 3.0 Type-A、1個USB Type-C、2個MIPI CSI-2接口、HDMI 2.0等接口。

圖片來源:華碩官方提供

圖片來源:華碩官方提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