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K-Jetbot機器學習道路識別競賽_競賽須知

本競賽活動為道路識別競速賽,競速賽以NVIDIA Jetbot自走車專案為主軸,鼓勵同學動手體驗機器學習-識別辨識專案。透過NVIDIA Jetson Nano開發板,收集影像,設計行車路線建立資料集,訓練神經網路模型後,親自體驗自走車奔跑狀態,以培養學生對機器學習的使用概念與適合使用該技術的情境時機,達到對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的教育目標。

 

  • 報名對象:各校高中老師/學生
  • 報名費用:免費
  • 競賽資訊聯絡人:鄭建彥 先生,Email:yean@robotkingdom.com.tw,Tel:02-23062900

 

比賽時程

  • 場地測試:11月7日,10:00~17:00,11月8日,10:00~12:00
  • 賽前登錄:11月8日,10:00~12:00
  • 比賽時間:11月8日,13:00~15:00
時間 11月7日
10:00~11:45
  • 準備時間
  • A組收資料、訓練時間
12:00~13:00 午休
13:00~14:45
  • 準備時間
  • B組收資料、訓練時間
15:00~16:45
  • 準備時間
  • C組收資料、訓練時間

 

時間 11月8日
10:00~11:45
  • 賽前登錄
  • 隊伍登錄使用資料集與模型
  • 準備時間
  • D組收資料、訓練時間
12:00~13:00 午休
13:00~15:00 正式比賽

 

比賽規則

 

準備時間段:

  1. 比賽時使用主辦單位JetBot進行競速。
  2. 主辦單位提供參賽隊伍於正式比賽場地一個準備時間段。
  3. 參賽隊伍可以在正式比賽場地收集影像資料、訓練模型、試跑Jetbot。
  4. 隊伍在該準備時間後,可拿走收集的影像資料與訓練模型(請自備存取裝置)。

 

賽前登錄:

  1. 請於登錄時間,於比賽場地進行報到,並提交比賽時會使用的模型與資料集。
  2. 比賽時最多可使用兩個模型。
  3. 提交形式以隨身碟為主。
  4. 比賽前工作人員會將每一隊的模型放入比賽用Jetbot。

 

比賽時間段:

  1. 一次一組參賽隊伍於場地上進行道路辨識,裁判宣布該隊伍時間結束後進行輪換,由下一隊伍上場參賽。
  2. 前一組上場時,下一組需到指定位置等待上場。
  3. 比賽為最快完成單圈時間為優勝,名次依序列出。
  4. 比賽跑道分五階段計時。
  5. 每組有兩次機會,選擇最佳成績做代表。
  6. 跑出場地外由參賽者將車體帶回跑出去那瞬間的位置繼續參賽。
  7. 跑出場地外的定義為車體完全不在黑色軌道上。
  8. 是否跑出場地外/跑出去的位置是否合理,由裁判依現場情況裁決。
  9. 參賽者在比賽當下可以自由即時調控以下四個數值:Speed Gain/Steering Gain Control/Steering Bias control/Steering kd
  10. 裁判喊開始後開始計時,偷跑者需回起點重新開始,計時加5秒。
  11. 誤入中間彎道跑完一圈,計時加10秒。
  12. 車體未跑出場地外的情況下,參賽者不得移動車體位置/方向。

比賽場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