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2021 RK-Jetbot機器學習道路識別競賽-中區邀請賽@后綜高中

前言

首場2020 RK-Jetbot機器學習道路辨別競賽是在 2020 台北市教育博覽會舉辦,很高興能在后綜高中舉行了 2021 年的中區邀請賽

感謝NVIDIA提供「2021 RK-Jetbot機器學習道路辨別競賽-中區邀請賽競賽」贊助。第一名獎品是目前奇貨可居的【RTX-3060】顯示卡一張。還要感謝地主后綜高中跟參加比賽的僑泰高中豐原高中台中二中師生,這次的活動,因您的努力而圓滿。

我們先用兩個週六對各校的參賽師生進行兩次集訓課程,由本團隊曾俊霖老師主講。接著在2021年12月11號進行RK-Jetbot機器學習道路識別競賽-中區邀請賽競賽。

 

第一次訓練課程為基礎的Jetbot操作,選手們順利的讓車子動起來,也學習如果搜集賽道資料等技巧,我們也提供各校參賽隊伍RK-Jetbot與比賽場地,讓選手們回學校後,可以進行自主練習。

 

第二次課程時,有些隊伍已有不錯的訓練成果,課程中有些選手已經可以用很快的速度建立自動駕駛模型,順利跑完整圈賽道。我們也講解比賽規則以及比賽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大家都很專心聽課,準備正式比賽。

課程中大家發表關於對於課程的心得感想,大家都很有信心,想要得到第一名,拿走NVIDIA所提供的大獎-顯示卡。

比賽當天大家都提早來準備練習比賽以及詢問老師Jetbot相關問題,進行Jetbot相關檢測及維修。


這次參加隊伍有來自后綜高中、台中二中、僑泰高中、豐原高中的七隊學生。同學們雖然都已經操作過也於平日在學校練習,因為比賽現場環境不同、環境光亮度不同,需要新增訓練照片與調整模型策略,經過反覆的修正才能調校出更棒的機器人!

本次賽制規則,改為跑五圈賽道取其中最快速度為最終成績,大家都很專心聽裁判的講解,準備比賽了。

正式比賽時雖然都有一些小狀況,各組都盡全力有限的時間中排除困難,完成比賽。

 

成績前3名的隊伍完賽時間相差不到一秒!真的相當刺激緊張。恭喜僑泰高中的同學勇奪第一名,獲得NVIDIA提供的 RTX-3060 顯示卡(好羨慕啊)~

第二名:后綜高中

第三名:豐原高中

最後來張大合照吧,學習的路很長,到了大學還有機會再碰面的呢

結語

根據僑泰高中的選手透露,雖然他們在學校已經花了很多時間搜集資料,但現場也花了很多力氣來記錄並比較各類環境參數的差異。注重細節的實驗精神正是勝出的關鍵,值得鼓勵喔!喜歡這類比賽嗎?有興趣導入相關課程嗎?歡迎跟我們聯絡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