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108課綱來襲,科技素養教育我們該如何規劃?讓CAVEDU與您一同成長 2019/9/28_AI世代與科技教育講座-活動講者介紹

AI X 程式 X 科技教育
[科技新世代來臨 X CAVEDU陪您一同成長]

🌟活動時程:9/28(六)10:00-17:00(講座時間:13:00-17:00)
🌟活動地點:FABLAB TAIPEI 台北自造實驗室台灣台北市104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自造者協會
🌟活動頁面: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9041033402660613030

【AI世代與科技教育講座】

科技一直有型無形地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十年前iphone上市了,想想看這十年來我們的社交、溝通、學習與娛樂方式都有了不同改變,那麼以目前的資源與議題上,我們又該如何規劃給下一代的孩子們走向什麼樣子的科技領域的教育規劃?
由CAVEDU整合六大主題,並邀請了各界領域專家來分享,讓我們一同面對下一代的科技教育吧!

以下依照9/28當天講座分享順序來介紹:

[科技教育與我們的年輕人]

周懿謙,台北市立中崙高中資訊老師

周老師是我認識諸多資訊科技教學者中,對於將新科技應用於教學環境中抱持著積極樂觀態度的一位老師。108課綱講了很久終於上路,但不論如何紛紛擾擾,實際進行教學的是如周老師等第一線教學者,他們會直接接收到學生、家長與教學環境的回應。

非常開心邀請到老師分享她多年來對高中生的資訊科技教學心得。

[Scratch, Now and Next]

方毓賢,均一教育平台內容開發專案經理

毓賢兄任職於均一教育平台,該平台無須多言,好內容都在這。另一方面,他也默默投入Scratch 社群,例如我們曾一起參與過Scratch 3.0 與 Learning Creative Learning1的繁體中文翻譯工作(使用 transifex.com)。對於Create Project要翻譯成[建立專案],或是[創建項目],有些朋友可能覺得無傷大雅,但我們卻是再三斟酌才行。一些爬格子的小事,累積起來才能讓孩子們有好的教學內容。

來聽聽毓賢對於Scratch的心路歷程吧。

[用 ROS 平台來控制 7697 小車]

Mason Chen陳豐生,一位愛玩機器人的爸爸

自稱 「愛玩機器人的爸爸」,我想很多maker界的爸爸們都是這樣光明正大的偷渡很多玩具回家的吧(ㄎㄎ) 。LinkIt76972 有Wi-Fi, 藍牙又有圖形化介面讓各種聯網應用變得輕鬆又愉快。Mason進一步將LinkIt 7697與熱門的機器人作業系統(ROS, Robotics Operation System)3 結合,一起來看看會迸出哪些不一樣的火花。

 

物聯網AIOT / [打造智慧型手機AI視覺辨識app] 

曾吉弘 |阿吉老師,CAVEDU教育團隊創辦人&技術總監

很不客氣講了兩段:第一段是物聯網AIoT,從2015年之後,各類可上網的開發板愈來愈多,免費的雲服務也讓我們對於和這些板子互動有更多選擇。這些物(things) 蒐集各種資料連上網路(internet) 之後,正是 AI 介入的好時機。我會分享這幾年CAVEDU從國小到大學的物聯網教學分享

再來是[打造智慧型手機AI視覺辨識app],智慧型手機 ,使用這個網頁C就能夠直接收集資料,訓練網路,最後把模型檔放入您的 app inventor 專案中,聽起來很有趣對吧?先看看這篇教學喔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點擊報名連結吧!

我要報名


註1:Learning Creative Learning 為 MIT Media Lab Lifelong Kindergarten 小組的線上教學網站

註2:LinkIt 7697為 Arduino相容開發板,相關內容請點我

註3:ROS是專為機器人軟體開發所設計的開源電腦作業系統架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