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NVIDIA Jetson Orin Nano 開發者套件,入門級 AI 的新基線

NVIDIA Jetson Orin Nano

NVIDIA 在 GTC 2023 大會 發表了最新的 NVIDIA Jetson Orin Nano 開發者套件。相較前一代 Jetson Nano,Jetson Orin Nano 8GB 模組採用NVIDIA Ampere 架構GPU,擁有 1024 個 CUDA 核心、32 個第三代 Tensor 核心和 6 核 ARM CPU,可實現多個平行 AI 應用管道和高性能推論。開發者套件載板具備各種接頭,包括兩個 MIPI CSI 攝影機接頭,支持多達四個通道的相機模組,從而實現比以前更高的解析度與幀率。

NVIDIA Jetson Orin Nano Developer Kit

新的 Jetson Orin Nano 開發者套件以 80 倍的性能提高了入門級 AI 開發的門檻,可執行任何類型的現代 AI 模型,包括 transformer 和高級機器人模型。與上一代 Jetson Nano 相比,它不僅大幅提升了 AI 性能,而且 Jetson Orin Nano 還提供了 5.4 倍的 CUDA 計算、6.6 倍的 CPU 性能和 50 倍的每瓦性能,為新一代入門級 AI 機器人、智慧無人機與智慧視覺系統奠定新基準。

Graph showing performance and efficiency comparison between NVIDIA Jetson Orin Nano and NVIDIA Jetson Nano.

Jetson Orin Nano 定價 499 美元,機器人王國即將推出預購,敬請期待喔!

* 上述資訊接整理自 NVIDIA Jetson Orin Nano 網站

開箱

話說 CAVEDU 有位 NVIDIA Jetson AI 大使(aka 阿吉老師),因此率先拿到也是很合理的~ 那就來開箱吧

外盒比上一代 Jetson Nano 大了將近一倍,黑色的外觀很神祕典雅 (也容易沾指紋QQ)

黑色外盒抽出,有個對開的盒子,由圖示可知左側為電源,右側為開發套件本體

燈燈,沒錯!

看到本體,風扇變成標準配備,相關接頭相當完整,所有 USB 接頭皆為 USB 3.2。另外請注意外接實體螢幕改為 display port,不再使用 HDMI。另可在左側看到兩個 CSI 相機匯流排,看來可以接很多很多的攝影機,Orin Nano 也對本身的算力很有信心。

背面則可看到 M.2 用於外接 SSD 硬碟。

規格

細節規格引用自 Orin Nano 網站,規格表如下

運算模組規格

模組 NVIDIA Jetson Orin Nano 8 GB 模組
GPU 具有 1024 個 NVIDIA CUDA 核心和32 個 Tensor 核心的NVIDIA Ampere 架構
CPU 6 核 Arm Cortex-A78AE v8.2 64 位元 CPU
1.5 MB L2 / 4 MB L3
記憶體 8 GB 128 位元 LPDDR5,68 GB/秒
儲存 通過 microSD 插槽外接
通過 M.2 Key M 外接 NVMe
電源  7 – 15 w

載板規格

相機 2 個 MIPI CSI-2 相機接頭
M.2 Key M x4 PCIe Gen3
M.2 Key M x2 PCIe Gen3
M.2 Key E PCIe (x1)、USB 2.0、UART、I2S 和 I2C
USB A 型:4 個 USB 3.2 Gen2

C 型:1 個,用於 debug 與裝置模式

網路 1x GbE 接頭
顯示  DisplayPort 1.2 (+MST)
microSD 插槽 支援 SDR104 模式的 UHS-1 卡
其他 40-pin Header (UART, SPI, I2S, I2C, GPIO)

12-pin button header

4-pin 風扇接頭

DC 電源

方面 100 mm x 79 mm x 21 mm(載板、底板、模組與和散熱風扇)

Jetson Orin Nano benchamark

根據 NVIDIA 原廠所提供的效能比較,以下兩圖可看到各 Jetson 平台針對諸多預訓練網路的推論速度,其中 Jetson Orin Nano 又分成 4GB 與 8GB 兩個版本。

開機

由於 NVIDIA 寄過來就已經是可以開機的狀態,且本文編寫時尚未看到針對 Orin Nano 的 img 檔載點更新,所以就請大家耐心等等囉。
更新之JetPack 5.1.1之介紹與 img 檔載點載點如下網址:

https://developer.nvidia.com/embedded/jetpack-sdk-511

https://developer.nvidia.com/downloads/embedded/l4t/r35_release_v3.1/sd_card_b49/jp511-orin-nano-sd-card-image.zip/

常用的 Jetson Inference 最近也更新了,推出了背景移除動作辨識兩個新的應用,加上原本的影像分類等,Jetson 平台可用的機器視覺方案愈來愈多了!

敬請期待後續更新,作為教學推廣單位,也很期待 Jetson DLI 課程與 Jetbot 也進一步更新!

相關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