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開箱Jetson Mate把Jetson Nano與Jetson Xavier NX變成Jetson電腦叢集

撰寫/攝影 郭俊廷/部分圖片與資料參考引用自原廠網站文件圖片
難度

★☆☆☆☆

時間

1 hour

材料表

今天要來開箱的是Jetson Mate,首先來看看它實際運作的樣子

 

Jetson Mate是一個載板機殼模組,透過模組內的Gigabit交換器互相通訊可以將最多四個Jetson Nano或Jetson Xavier NX變成一個電腦叢集。(根據原廠說明以及實際測試使用此模組並不支援Jetson Nano Developer Kit A02如有使用A02的使用者須注意)

它的外殼上面有一個大大的風扇可以散熱,上面還有彩色的LED燈。

每一個Jetson裝置各有一個USB3.0可以使用,並且使用65W功率輸出以上的USB Type-C來做為電源供電。

根據原廠資料我們可以看到電源如果是使用Jetson Nano模組需要至少65W支援PD充電的電源輸入,如果都是使用Jetson Xavier NX則需要90W支援PD的電源輸入,外殼的尺寸大小長*寬分別是110mm*110mm。

以下兩張圖片是只有載板上的各個零件的細部介紹,可以看到這個載板有兩個CSI攝影機的Port,還有可以輸出主板畫面的HDMI的Port,最多可以插上四個Jetson Nano或Jetson Xavier NX的系統模組的插槽等。

開箱

接著是我們的開箱時間,本次開箱的Jetson Mate包含載板、風扇與機殼是一體的。

首先先來對照一下盒子的大小,可以看到跟我們的Jetson Nano比起來大概是兩倍大而已。

接著打開盒子可以看到有保護套上面印著Seeed的圖案呢

把保護套拿開,盒子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可以發現裡面有另外一包零件包,這零件包等等就會使用到。另外盒子裡並沒有附電源變壓器所以請去尋找支援65W或90W支援PD充電的Type-C輸入電源。

零件包打開可以發現裡面有一個小的螺絲起子跟四個NX電源風扇的延長線。四個螺絲則是從風扇的蓋子上拆除的下一步會介紹如何拆除。

打開模組盒子風扇蓋子

零件包裡面附的小螺絲起子是用來拆除風扇跟模組固定的螺絲,螺絲的位置就如下面兩張圖片紅框處。

拆除螺絲後記得不要馬上把風扇跟蓋子用力的拔起來!!!!!!

請慢慢掀開並確認線是否太短需要調整蓋子放置位置或將線放長

因為風扇跟載板本體還有電源線連接(如下圖)太大力拉起可能會導致線壞掉或載板壞掉

掀開風扇蓋子後將它擺置適合的位置(如下圖)

這面就如同上面載板的介紹一樣的配置

另一面就可以看到有WAKE的按鈕(如下圖紅框處),並且標註那個位置是MASTER(主控制板),WORKE1、WORKE2、WORKE3的位置。

WAKE的按鈕就是之後我們將板子插上後都準備好開啟電源的按鈕。

可以根據那快插槽位置靠近兩個CSI攝影機插槽的地方來判斷主控制板的位置在那。

以上我們的初次開箱,下一次將會介紹如何將Jetson Nano或Jetson Xavier NX插上Jetson Mate使用,請各位注意CAVEDU技術BLOG與FB的更新囉。

 

以上部分圖片與資料參考引用自原廠網站文件圖片:https://wiki.seeedstudio.com/Jetson-Ma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