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免複雜接線的學習套件

給Arduino初學者的一份禮物,擁有10個感測器和教學資源的多合一Arduino相容板,適合STEAM教育相關的初學者

在學習新事起步總是相當困難,對於Arduino初學者來說也是一樣。需要學習硬體知識、程式設計、了解各種複雜針腳的連接方式,甚至需掌握焊接技巧;在開始學習Arduion程式設計之前,需要準備的事情很多…..現在只需要擁有Grove Beginner Kit for Arduino就能夠解決您的前期準備的問題喔!

作者/攝影 曾吉弘/CAVEDU教育團隊
時間 1hr
難度 ★☆☆☆☆
材料表

 

接線這件事

 V 接 V,地接地,剩下的接訊號。想必各位玩過任何電子元件專題的朋友們不難明白這句話的意思。Arduino 這類入門開發板更是如此,LED亮起來和燒掉對於自己的震撼是依樣大的。因此,我們總是需要那個第一次的勇氣來接線,如果不小心燒過一次的話,心中陰影面積又更大了……

這套 「Grove Beginner Kit for Arduino 」概念很簡單,把一片 Arduino 相容開發板 (Seeeduino Lotus ,以下簡稱為Seeeduino)和10個常用的 Grove 模組整合成一整片電路板,模組已經都拉好線且都標示好腳位名稱了,也就是說,一條線都不用接就可以用這些預先拉好的線來控制所有的模組!

 

後續有需要的話,您當然可以把模組拆下來再使用Grove訊號線連接模組。相信這套「Grove Beginner Kit for Arduino」很適合初學者使用,打造出各種豐富有趣的 Arduino/Seeeduino 專題。

 

學習目標

  • 對於開放原始碼硬體有基本的理解
  • 基礎 Arduino 程式設計
  • 感測器通訊原理與讀值方式
  • 動手實作各種開放原始碼硬體

 

元件清單

整片電路板包含以下元件(尺寸為17.69 * 11.64 * 1.88 mm):

元件名稱 說明 預設腳位與模式
Grove – LED 簡易的LED模組 D4(數位輸出)
Grove – Buzzer 壓電式蜂鳴器 D5(數位輸出)
Grove – OLED Display 0.96” 128×64 解析度小螢幕 I2C, 0x78(預設位址)
Grove – Button 按鈕 D6(數位輸出)
Grove – Rotary Potentiometer 旋轉式電位器(可變電阻) A0(類比輸入)
Grove – Light 檢測環境光的強度 A6(類比輸入)
Grove – Sound 檢測環境聲音的強度 A2(類比輸入)
Grove – Temperature & Humidity Sensor 檢測周圍的溫度和濕度值 D3(數位輸出)
Grove – Air Pressure Sensor 檢測周圍的大氣壓力 I2C, 0x77(預設) / 0x76(可選)
Grove – 3-Axis Accelerator 檢測本體三個軸向的加速度大小 I2C, 0x63(預設)
Seeeduino Lotus 具有Grove連接埠的Arduino相容開發板

Arduino IDE 與驅動程式

由於 Seeeduino Lotus 與Arduino UNO使用同一片 ATMEGA328 微處理器 (需另外安裝 CP2010N 驅動程式),而且腳位配置方式相同,因此在 Arduino IDE 中直接當成 Arduino UNO 來使用即可,非常方便。絕大多多數的 Arduino UNO 範例也可直接使用,後續要搭配擴充板的話,也沒有問題。

期待這套Grove Beginner Kit for Arduino 極簡套件在您的手中發揮出大大創意喔!

 

商品介紹影片

 

最後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CAVEDU要準備出版關於Grove Beginner Kit for Arduino 的繁體中文操作教學書籍囉!書名《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裡頭結合了Arduino UNO相容板、10種常見電子元件以及操作教學手冊,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用新台幣支持我們!

現在購買前20名可免費參加《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新書體驗會喔!

 

《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新書體驗會|台北場  我要購買台北場

『CAVEDU教育團隊』創辦人曾吉弘博士與『台灣自造者協會』理事長鄭鴻旗共同主持

  • 時間:2020年07月22日(週三)
  • 晚上19:00~21:00(18:40開始入場)
  • 地點:Fablab Taipei 台北自造實驗室|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花博公園圓山園區,爭豔館對面)

 

《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新書體驗會|高雄場  我要購買高雄場

『CAVEDU教育團隊』創辦人曾吉弘博士主持

  • 時間:2020年07月27日(週一)
  • 晚上19:00~21:00(18:40開始入場)
  • 地點:創客萊吧 MakerLab|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202號 B1(博愛路上心心寵物醫院旁邊鐵門,上面有掛創客萊吧的帆布,推門進入即可)

*貼心小提醒:請攜帶可以無線上網的筆記型電腦來參加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