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31 自造者影展「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府中15

自造者影展第三彈推出!為帶動更多市民朋友更加認識「自造者運動」,並從促進彼此之間的交流互動,【新北自造嘉年華】的籌辦團隊,特別安排了一系列的相關紀錄片播映活動。

設計與思考》是一部在探討「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的紀錄片。「設計思考」是當下設計界和企業界同樣熱門討論的一個話題, 近年由美國知名公司 IDEO 所引爆,提倡左右腦並進的企業模式,也將人性關懷及創意發想帶進創業與決策的大雅之堂。設計思考的理念和用途, 當前在美國備受爭議, 而本片的出現客觀呈現各界對設計思考的正反意見, 將能帶來更多的省思。

免費報名請點我

這是第一部台灣人拍攝的設計紀錄片, 製作團隊清一色都是台灣人, 但是不畏挑戰選了這個目前美國本土的最熱門話題拍片, 這個年輕的團隊相當堅定, 希望用當地人與外來者的視角, 拍出一片具有意義和啟發性的影片, 獻給台灣和全世界。

一個不可能達成的夢想,在這部片上實現了!整個劇組很小,只有四個人。拍片的過程很非傳統,所有資金完全靠美國最大募資平台Kickstarer募得,電影的贊助者是來自網路上的335位網友。發行方式也很不一般,不走戲院上映,改由團體申請放映為主,來自全世界的影展企業學校組織,都很好奇。Google、Microsoft,、Target 等世界各大企業團體邀約放映,美國設計師協會執行長 Richard Grefé 讚譽為「設計領域的一大貢獻!」

更多關於『設計與思考』的介紹,請參閱本片主題網站:http://www.designthinkingmovie.com/index_ch.html
本次播映活動請參閱【府中15 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的網站 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thismonth.aspx?menu=314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翰尼斯企業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MakerPro
贊助單位: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
媒體贊助:T客邦

地點:府中15 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B1)
日期:105年7月31日(週日),13:30~15:30
參加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本活動為新北自造嘉年華系列活動
注意:主辦與承辦單位保留修改與解釋活動之所有權利。

聯絡方式:02-23062900 / hui@cavedu.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