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160529 物聯網應用發表會@台北職能發展學院

感謝各位來賓參加上周日的物聯網應用發表會,活動在熱情的天氣(真的超熱…)中順利結束了。

今天的物聯網應用發表會,報名人數約220,到場約170人左右,分成2+2的講座以及較長時間的輕鬆交流。當天流程是規劃成 2+2,希望讓來賓與講者們有更多時間交流,所以排成連續四場的話就變成研討會啦!

希望大家喜歡我們的安排方式,畢竟微軟、IBM、Amazon 與聯發科 LinkIt ,不管是哪一個主題要深入的話,都是兩天的 workshop 才能摸一下基礎。今天只能算是點個火吧,讓大家知道有哪些好東西可以用,也難得有機會與原廠人員有機會面對面討論交流。這次能請到這麼多重量級公司,心中除了感謝也是戰戰兢兢,活動辦完了又有更多合作機會與邀約了呢。

就雲服務廠商的觀點來說,如何讓更多的板子都能接上自己家的雲是重點中的重點,所以N朵雲 x M片板子,就有好多種組合,重點還是在自己的選擇囉!

感謝所有支援的廠商先進、到場的嘉賓師長以及團隊夥伴,總覺得活動可以辦得更好,就期待大家繼續支持我們囉!

A場:

IBM Bluemix 物聯新世界 Future with Robot(我是投影片)

B場:

Amazon AWS IoT 利用 AWS IoT 開發智慧家居解決方案(我是投影片)

交流時間
A場:

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 LinkIt Smart 7688 A more connected world(我是投影片)

B場:

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s / 微軟人工智慧-認知服務(我是投影片)

來看照片吧,不論哪一個場子都是相當踴躍,來賓們都圍著講者有大大小小的問題,也辛苦各位講者準備 live demo 之外還要回答很多千奇百怪的問題啊。更多照片請看CAVEDU FB粉絲頁

開場

CAVEDU 阿吉老師。我已經快變成一隻熊了,所以我要把肚子切掉。

IMG_4078 - 複製


[Amazon AWS IoT,利用AWS IoT 開發智慧家居解決方案]。

講者:John 張經理。來賓們對於 Amazon 的印象大多停留在 [好厲害,但不知道怎麼用…],這次請到張經理來介紹如何串接開發板 (現場ˇ使用 Intel Edison) 與 AWS IoT 服務。後續還可以把 AWS IoT Button 或是 Echo dot 這樣的裝置整合在您的家中喔!

IMG_4146


[IBM Bluemix 物聯新世界 Future with Robot]。

講者:Tommy吳,是阿吉的政大資管學長,學長好!IBM Bluemix 近年來努力打入基礎使用者市場,目前每周五下午在松菸 AIC 都有問診活動與主題講座,也常去各教學單位辦理工作坊。

今天帶來的應用是 miniplan2 與 Rapiro 機器人結合 IBM Bluemix 的各種應用。別忘了關注 IBM Humix Community 的粉絲頁

IMG_4099

IMG_4157
結合 Watson 語音辨識 API,就能透過手機用語音對機器人下指令了

 


[微軟人工智慧 – 認知服務 Cognitive Services]

講者,Kevin 高經理。介紹了微軟提供了哪些有趣的 API 能供大家使用,開發平台也有  Java SDK 了,對於開放社群平台來說,真是好消息,很容易就能呼叫認知服務的各種應用,例如 Face API 來辨識人臉等等。

65304

 


[LinkIt Smart 7688 – A more connected world]

講者 Vincent 徐經理。LinkIt 家族開發板在國內有相當高的人氣,聯發科也積極切入 maker 社群,不論是在硬體選擇以及技術服務上都能感覺到滿滿的誠意。現場有demo使用 7688 做的蜘蛛,用到 18顆 servo,有機器人可以動就是很震撼!

IMG_4269

 


展場區

感謝台灣嵌入式暨單晶片系統發展協會、雷虎科技、Realtek Ameba、Webduino 等好朋友們到場支援,有大家的參與才能讓活動更豐富。

IMG_4214

物聯網展示小屋,根據來賓表示,有小家具就很像一回事,感測功能就再說(haha)

IMG_4020

IMG_4092

86duino 機器手臂車,可透過藍牙遙控

IMG_4019

Raspberry Pi 爆爆音箱,雙聲道的效果很不錯喔
IMG_4112

商品販賣部,相關開發板與書籍都有喔

IMG_4241

IMG_4028

工作人員,大家辛苦啦~

IMG_427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