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HackNTU: Hack into the city ___活動目標重點整理

小編很榮幸今天以評審的身分參加今天的開幕式。不畏懼颱風的影響,由台大HackerNTU舉辦的2015Hacktheon-Hack into city,8/21-8/23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現場聚集了許多想要挑戰自己的學生們,帶著睡袋,將在這三天兩夜一共41小時裡,製作一個專案,展現自己的實力。

20150821_145014

20150821_150318 20150821_150140

今天是開幕的第一天,由台大校長、行政院張副院長、Google董事總經理、鴻海集團副總裁,上台由學術角度、企業角度分享對 Hackathon的看法。

台大校長與大家分享

過去台大HackNTU所舉辦的Hackathon由100-200人的參與到今年的900人,250個project,主要是在今年再舉辦上做了一個大改變,由過去的享受coding的樂趣,增加了跨領域的要素,讓過去學校技術分門別類的狀況下,藉由結合不同領域的隊員,學習整合能力

行政副院長分享

這次的project時間為41小時,最重要的是考驗經營團隊的EQ,如何與不同領域的隊員溝通,了解,一起工作為本次很重要的項目。

20150821_142456

Google董事總經理分享
剛剛與新竹台積電討論的議題,就是如何讓新世代learning coding,程式學習。
分享中談到Google在1995年創立的 search 引擎也是由一群大學生著手開發。以Google,amazon的創業為例,向大家訴說著<軟體可以改變世界>,拿著自己的成果透過網路創業。也提到台灣的Hardware是世界級的,這是台灣的優勢,勉勵學生以這個優勢,讓自己的軟實力結合硬體,用你自己的雙手改變他(它)。

 

20150821_143022

鴻海集團呂副總裁分享
現在鴻海與政府合作<Smartcity project>,現在鴻海在 創新發展將人才培育視為一個重點項目,鴻海在2000年以前零組件、模組崛起為主,現在則以科技服務為鴻海重點。

在台灣軟體的腳色較少,現在著重於硬軟結合,虛實整合,分享中也提到物聯網為臺灣的優勢,以著這個優勢打造科技服務,過去台灣硬體打國際市場,軟體卻很小。

在這裡給年輕人三個建議
<創新要有國際化邏輯>,以三個傻瓜,貧民百萬富翁為例,雖然語言不同,但是電影中反映的問題,卻是全世界的科技人、貧困人感到共鳴。勇於打破現在框框

<要有國際級人才的養成>,以Google CEO為例,印度雖然經濟成長衰退,但是培育的人才卻可以邁向國際,現在的Google CEO便是一位印度人。鼓勵大家向國際開疆闢土,抓著<世界級的人才為我所用>的目標向前邁進

<改變不同體驗>跨領域,跨系所的合作,趁年輕時,不要讓一職讓自己處於安逸的生活,在Hackathom中,實現自己動手做這件事。

20150821_144254

各位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颱風天休息日依然有一群人努力不懈的精進coding實力,大家也在自己的位置上提升自己層次,努力!努力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