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 Faire Tokyo LED燈光創作] きらきライト 、 Suns & Moon Laboratory

這次去東京Maker Faire展看到了許多LED彩色燈光秀的創作,搭配上動態揮動LED燈條產生視覺殘像,便可以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應用!

 

[Suns & Moon Laboratory] 腳踏車車輪+LED燈條

11224253_898487150231046_1714116111844614050_n

Suns & Moon Laboratory的攤位就位在我們的隔壁,剛進場的時候就被他們創作的酷炫感所吸引,看到高速迴轉的車輪上面印有七彩炫目的文字,而且還會隨謢時間作動態的變化,簡直把腳踏車輪當作是行動看板啊!

 

20354949951_d6ae8c06a8_h

其實可以發現到它就是把幾個LED燈條加在腳踏車的輪輻上,再搭配上控制器偵測轉動並控制LED的亮暗點來達到選轉顯示字幕或動畫,在實務上,控制器可以做到很小,LED燈條的加裝也不會影響到原本的腳踏車輪太多,甚至也可以改裝到汽機車的車輪上,應用層面非常的廣啊!

想瞭解更多資訊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網站:  http://www.s-m-l.org/

 

另外一個讓小編非常印象深刻的作品就是這個啦,感覺好像是去演唱會的那種七彩加油棒啊!

[きらきライト]

11817088_898486996897728_8676974538907423326_n

這是きらきライト新推出的產品,這個小小的棒子非常的不簡單啊,它主要的功能跟剛剛介紹的腳踏車輪搭配LED燈條很類似,但是它是主打方便攜帶,而且還有搭載許多的感應器來做更多不同的應用,像是聲音感應器,可以根據音樂來作燈光變化;內藏的加速度感測器可以偵測棒子揮動的速度來顯示字幕,所以今天不管使用者臂長大小或者是揮動速度,控制器都會自動去調整,現場有需多的示範,基本上只要手腕揮一揮就能夠顯示出非常漂亮的圖形,中間還有一顆旋鈕可以調整模式,比如說要顯示的字數,不過要顯示越多的字數就必須越大的的範圍就是了。

 

產品特色說明DM

11873438_903456726400755_775985391250994405_n

 

 

此外,它還能外插SD card來增加要顯示的動畫,棒子的上面有一個旋鈕可以調整要顯示的各種模式,甚至還支援紅外線通訊、BLE(Bluetooth Low Energy),甚至還有App的SDK跟Android與iPhone手機做連結,也就是說有非常大的空間可以供使用者自行設計、應用,實在是非常令人期待得產品啊,只可惜它目前價錢還未定,不然實在是很想買一個回來玩玩!

想瞭解更多資訊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網站:  https://creww.me/ja/startup/kirakiligh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