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川芳仁老師來台第一天] 150810 台北漫遊美食之旅

今天是樂高達人五十川老師來台的第一天,班機提早二十分鐘抵達,我們在十一點半時接到五十川老師及夫人澄子小姐。在機場辦好sim卡後,隨即帶著兩位到下榻的旅館寄放行李,之後到台北地下街逛了誠品書店,在書店裡發現五十川老師的大作–樂高機器人創意寶典:181種絕妙新組合,五十川老師還與譯者阿吉老師一起合影了呢!

撰文&日文口譯 沈佩誼

IMG_6132

 

接著,我們就往故宮博物院出發啦!抵達故宮後直接帶著兩位到三樓一睹故宮的鎮館之寶–翠玉白菜及肉形石,也欣賞了中國玉石及書畫展,不愧是藏寶豐富的故宮博物院,兩位都對珍貴藏品讚不絕口呢! 結束在故宮的行程後,我們帶兩位搭乘公車到士林夜市走走,品嚐了美味的木瓜牛奶及鮮甜爽口的上海生煎包。同時也把 CAVEDU 珍藏的 Lego Mindstorm NXT Orange Book (2006年出版)秀給兩位看,他們直呼在日本早已絕版買不到了!

IMG_6134

OrangeBook1

另外,五十川老師和夫人對台灣大眾運輸系統收費如此平價感到十分驚奇,當然也不免感嘆台灣的計程車真的好便宜啊!  (註:日本的計程車資由900日幣起跳) 晚上帶兩位日本貴客到西門町的桃源牛肉麵及成都楊桃冰品嚐台北美食的滋味,兩位雖然直呼「太飽了」、「吃不下了」卻一下子就把餐點吃光光了,台灣特有的美食威力果然勢不可擋。

餐中和兩位討論即將於明日開跑的工作坊的細流,接著走訪台北西門地區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築物,回到旅館後的五十川老師還在為明天的體驗工作坊做最終確認,我們有幸提前一睹老師作品的真面目,保證精彩可期,這樣你們還不快快報名嗎!

五十川老師來台體驗工作坊與教室工作坊,活動說明與報名頁面請按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