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繪圖]聖誕樹之雪花金字塔版

上周有教大家繪製簡易的聖誕樹,不曉得是否都有成功的印出來呢?本周更進一步來教大家繪製特別版的聖誕樹。讓我們先來看看完成品的影片:

 

加了雪花之後,是不是更有聖誕節的fu了呢?

santatree

聖誕樹好玩的地方在於可以對它做各種的裝飾,於是概念就產生了,名為「可更換樹枝造型的聖誕樹」,打開您的DesignSpark Mechanical一起來做做看吧:

首先繪製聖誕樹的基本外型,從底部開始

SANTATREE1

先做出主體,拉成長方體後,做成四角錐

SANTATREE2

為了讓金字塔能有些變化,看起來活潑一點,加上溝槽。首先在邊上繪製四邊形以切出溝槽

SANTATREE13

接著使用拉動,建立溝槽

SANTATREE14

另一邊也依照同樣的方式建立溝槽,再挖空形成燈殼

SANTATREE9

到這一步驟,我們的金字塔聖誕樹燈殼已完成90%,剩下的部份就是進行裝飾,本篇是利用之前提到的Thingiverse網站裡下載的雪花來當成樹枝,對燈殼進行鑽孔後,將雪花插進洞裡便完成囉!!

舊文章連結

[3D繪圖]-DesignSpark Mechanical聖誕樹簡易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