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2 LabVIEW for Arduino @台北市立大學物化系

本學期許多學校都找 CAVEDU 去辦理 LabVIEW for Arduino 的研習,看來當年決定寫這本怪書還算是有一點遠見啦(自賣自誇)。

說真的,牽涉到硬體的時候就會比單純執行 LabVIEW  程式來的複雜多了,要檢查 Arduino COM port,程式有沒有執行,線有沒有接對…  太多要考量的問題了啦。這也是我們期待在課堂中教給學生的實務觀:

口說無憑,會動再說!

延伸閱讀:http://lab.cavedu.com/l4a

2014-11-12 14.55.11

同學們從買零件開始通通自己來,(光華商場是大家的好朋友)。絕大部份的 Arduino 基礎教學範例中的硬體都會在課堂中涵蓋到,可以打下不錯的基礎

2014-11-12 14.09.03

這是一個使用滑鼠右鍵來控制 LED 亮滅的範例,純 Arduino 不太好做到的事情,結合 LabVIEW 就簡單多了。

 

2014-11-12 14.08.30

再進步到控制兩顆 LED,之後就能開始玩七段顯示器與 LED Matrix 了!

 

 

2014-11-12 14.27.52

 

 

系上有 NI ELVIS 好幾套呢,老師用它來做許多物理實驗。這一套可相當不便宜啊

2014-11-12 14.51.56

 

大家就是用這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眼神在看著 Arduino ,歡迎來到 Arduino 這個有趣的世界~
2014-11-12 14.55.1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