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出版] LabVIEW 高階機器人教戰手冊 第二版 – 針對樂高EV3/NXT機器人

[LabVIEW高階機器人教戰手冊 第二版] 來了!內容適用於樂高EV3與NXT機器人套件。如果是EV3的話,您需要使用 LabVIEW 2012以後的版本並另外安裝對應版本的 LabVIEW Module for LEGO MINDSTORMS

本書第一版是2010年10月出版的,一轉眼已經過了4年了,很高興個還能收到許多讀者的支持與肯定,我們會更努力編寫優良的教材喔

請參考 CAVEDU 實驗室 LabVIEW 說明

2014-12-24 19.35.57

書名:LabVIEW高階機器人教戰手冊:打造智能與趣味兼具的機器人(第二版)

作者: 曾吉弘、官文絢、吳維翰、謝宗翰、顏義翔、薛皓云、翁子麟
出版社:碁峰
出版日期:2014/12/24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450元

內容簡介

  .使用LabVIEW高階圖形化程式環境,程式功能強大且指令豐富,可以讓您設計出各種不同的機器人。.支援最新的樂高EV3機器人平台,也向下相容樂高NXT機器人。

.適用LabVIEW 2009之後的版本。

.第二版新增:資料擷取與分析、Kinect 體感互動等專章介紹。

.包含了92個核心程式範例與4個進階專題,如:人機介面設計、影像辨識追蹤與高階機器人行為模式等,您可從中學習諸多重要技巧與概念。

.您將學到可運用哪些設備讓機器人更厲害,包含:Kinect 體感感測器、光感測器陣列與視覺處理模組等。

.本書作者群為LabVIEW專業教學團隊,實戰經驗豐富,帶領您從無到有建立起圖形化程式設計的基礎以及機器人技術,不僅適合機器人玩家閱讀,亦可做為機電整合、訊號分析量測與自動控制課程之先導教材。

.範例程式檔與本書更多

名人推薦

淡江大學電機系暨機器人研究所 翁慶昌教授
南台科技大學機器人研究中心 謝銘原主任
國家發展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大中華區行銷總經理 郭皇志  聯合推薦!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曾吉弘

CAVEDU教育團隊技術總監
Robocon雜誌國際中文版 專欄作者

官文絢

臺北市立大學物化系助理教授
國立交通大學電子物理博士

吳維翰(John)

學歷:美國麻省 Tufts University: 機械工程系學士、碩士(2002,2004)
現職:國家發展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目錄

chapter 01 LabVIEW 緒論
chapter 02 樂高機器人發展發與零件介紹
chapter 03 LabVIEW 初體驗與撰寫準則
chapter 04 機器人初體驗與控制結構
chapter 05 機器人動作控制
chapter 06 感測器原理與應用
chapter 07 數值運算
chapter 08 其他 EV3 功能
chapter 09 直接控制模式
chapter 10 資料擷取與分析
chapter 11 LabVIEW 的延伸應用
chapter 12 終極循跡機器人
chapter 13 機器視覺
chapter 14 向經典致敬 – 圖靈機
chapter 15 Kinect 體感互動
appendix A 範例機器人組裝說明
appendix B LabVIEW 的 NXT/EV3 介面
appendix C LabVIEW 的其他樂高機器人周邊
appendix D 取得 LEGO MindStorms LabVIEW Module
appendix E 參考文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