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Arduino習作計劃PLUS! @MakerBar Taipei

MakerBar與CAVEDU的Arduino習作計劃PLUS又來囉!本梯次結合12月加開的機器人之夜,一系列共五堂課,給大家最完整的Arduino習作計劃PLUS!  不僅有燈光、有動作還有無線藍牙操控,現在更多了聲音的控制,再次帶你進入有趣的控制器狂想曲。

想像一下,家中的床頭燈可以用手機直接操控明暗,或者讓機器開始走路…..

Arduino,是一種易取得且有趣的控制器平台,只要懂得基本操作,就可以自行設計生活中與周遭物品的互動方式,產生許多不同的趣味及應用。 MakerBar邀請專業的機器人教育團隊,推出一系列的輕鬆上手的Arduino習作計畫,跟著我們開始練習打造專屬的互動生活。

報名請按我!

CAVE2015_1_large

Arduino 習作五步驟:單場報名費 800元,五場合報特價3200元。(不含材料費)

1/07(三) – Arduino燈光之夜

1/14(三) – Arduino動力之夜

1/21(三) – Arduino電音之夜

1/28(三) – Arduino膜拜之夜(需自備遙控器)

2/04(三) – Arduino機器人之夜

課程介紹

1/07(三) Arduino燈光之夜 – 學習如何自由操控燈光顏色與閃爍
使用Arduino搭配單色與三色LED燈,製作出各種閃爍與呼吸燈效果,這是您踏入互動裝置藝術的第一步唷!課程當中將熟悉Arduino的基礎程式語法、電路連接方式以及如何控制燈的閃爍頻率與顏色。

1/14(三)  Arduino動力之夜 –  學習駕馭各式馬達及PWM
本課程中,您將可學會如何使用Arduino搭配馬達控制晶片來控制各種馬達,含小型直流馬達、伺服馬達與步進馬達等等,還有基礎的PWM(脈衝頻寬調變)控制方法,深入淺出,一點也不難!

1/21(三) Arduino電音之夜 – 學習利用Arduino播放音樂

學習使用Arduino播放數位聲音檔,從最基礎midi格式音檔到現今最流行的mp3檔案播放。

1/28(三) :  Arduino膜拜之夜 Mobile – 利用Arduino與手機聯結(需自備遙控器)

這次我們將透過一般家用常見的遙控器,讓它搖身一變成為與Arduino的溝通裝置,

讓你家的遙控器不僅可以遙控原有的電器產品,現在更能夠遙控你利用Arduino製作的互動LED燈與馬達!我們還會教你輕鬆開發Android Arduino互動APP:ArduinoV.S App Inventor及藍牙通訊
→使用App Inventor來編寫簡單的Android程式,透過藍牙通訊與Arduino進行互動,本次課程中將控制單色與三色LED燈的閃爍與呼吸燈效果。

2/04(三) Arduino機器人之夜 – 整合Arduino實作計劃的課程內容,學習使用Arduino控制以伺服機驅動的MeArm機器手臂,以及輪式機器人移動平台mini Car,並以藍牙或是紅外線控制。(課程中所使用的MeArm與mini Car由主辦單位提供。亦可與主辦單位預約購賣。MeArm 1,500元/Set。DFROBOT mini Car 850元/set。伺服機x4。直流馬達與輪胎x2、銅柱與螺絲、底盤。)
材料包購買

 

本活動需自備Arduino,現場有提供販售原廠Arduino uno一片800元 ,亦可自行準備相容版

各場另須材料包費用如下:

1/07(三)

燈光之夜材料包:300元(單芯線材、LED燈、電阻與麵包版一片)

1/14(三)

動力之夜材料包:500元(伺服馬達、直流DC馬達,步徑馬達與馬達驅動晶片、電池等)

1/21(三)

電音之夜材料包:500元(材料包括SD Shield、單體喇叭,電阻與電容)

1/28(三)

膜拜之夜材料包:300元(紅外線接收模組,藍牙模組與轉接線)

2/04(三)

機器人之夜材料包:400元(電池、Arduino搖桿模組X2、HC-SR04超音波感應器),另課程中須使用動力之夜與膜拜之夜的材料包。
注意事項

本課程需自備筆記型電腦,我們也將在上課該周禮拜二下午提醒大家上課相關事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