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繪圖與列印】紅外線測距感測器底座

繼上次製作超音波感測器底座後,深獲好評(?),這次再來替我們的紅外線測距感測器來做個底座,有了上次的經驗後,這次製作時間快了許多,做出來裝在mini car上的效果是這樣:

正面來一張

rid2

側面來一張

rid3

本次繪圖使用DesignSpark Mechanical 2 .0,這次一共改了五個版本後才完成,以下為3D圖

RID4

五個版本正面圖排排站,正面並沒有作太多的更改

RID5

接下來比較一下每個版本的差異,首先第一版完成後發現內側無凹槽,且二側半圓形洞太前面,所以第二版增加凹槽並加厚半圓形洞。

RID6

後來發現塞進去後大部份都卡在外面,所以笨笨的將半圓形洞往前填滿,後來發現還是卡在外面…

RID7

後來發現是內側第二層要往後調,且二個螺絲孔位置似乎較下面,調整後3、4版比較

RID8

最後發現還有1.5mm的差距才能完全卡入,所以將正面中間四方形洞的寬度上、下調整0.1mm

rid9

完成品,綠色還滿討喜的

rid10

rid11

附上檔案供大家下載使用看看喔! RID Sens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