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新書預告] 實戰物聯網應用 使用 Arduino Yun

暨新翻譯好的[Raspberry Pi 機器人自造專案] 之後,CAVEDU 出版團隊又有一本書要問世了:[實戰物聯網應用 使用 Arduino Yun]。

ach017600-01

本書以 Arduino Yun 為基礎,用到了 Google Doc、Gmail、YouTube 即時轉播、Dropbox、Twitter 等主流社群網路或網路儲存服務。本書很可愛喔,只有100多頁 (以後 CAVEDU 出書也走這種精簡風好了)。預計10月底出版,誠摯推薦給您。

簡單來說,基本的 Arduino 結合主流 Web service 就在這啦!

 

 

以下為本書四個章節的介紹:

第一章[建置雲端氣象站]會向您介紹Arduino Yún 的物聯網相關功能。在本章中, 我們要製作一個可將資料送到網路的天氣測量站(可量測溫度、濕度與光度)。本專案會透過 Temboo 將資料傳送到一份 Google Docs 試算表中,並將結果紀錄在試算表中,還能以圖表來呈現。本專案的好處在於您只要登入您的Google 帳號並進入該試算表中,不論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能取得這些資料。

yun001
上傳Arduino溫度與濕度資料到Google Docs 並呈現圖表

第二章[製作遠距耗能監控裝置] 則是製作一個可用來開關某個裝置(例如一盞燈)的專案來探討能源管理議題,不但可量測它的能源消耗狀況還能將資料儲存於網路上。我們要使用電流感測器來量測連接於本專案裝置的能源消耗狀況。本專案還能遠端啟動以及關閉裝置,我們也會建立一個介面,讓您得以從電腦與行動裝置來控制這個開關。

yun002
使用電流感測器與繼電器模組,讓您能透過 Arduino Yun 遠端控制檯燈開啟或熄滅

第三章[製作專屬的雲端照相機] 讓我們只要把標準的 USB 網路攝影機接上 Arduino Yún 之後就能製作專屬的手做無線監控攝影機。我們會用這個專案來做兩個很酷的應用: 首先是在偵測到前方發生某些動作時,自動將照片上傳到網路,接著是要讓攝影機將影片即時串流到YouTube,這樣您從任何地方都能掌握家中的一舉一動了。

yun003
將接在 Arduino Yun 上的 webcam 影像作成 YouTube 即時轉播事件 (Live event)

在第四章[無線網路控制之移動式機器人]中,我們要製作一臺能藉由 Wi-Fi 無線網路控制的移動式機器人,它裝有兩個輪子與一個位於機身前方超音波距離感測器。除此之外,我們還會運用 Arduino Yún 的強大功能,就能輕鬆經由 Wi-Fi 控制這台機器人。要做到這件事,我們要製作一個用來控制機器人動作的網路介面,它還能顯示機器人前方感測器所量測到的距離。

yun004
Arduino Yun 與 Uno 做成的 Wifi 遙控機器人,還有超音波感測器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