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Yun 使用 Temboo 服務發布 Facebook 動態

本文要告訴大家如何使用 Temboo 服務來發布 Facebook 狀態。請先到 Temboo 網站註冊一個帳號。按著本篇操作您就能讓您的 Arduino yun (其他可上網的 Arduino 也可以)自動發布 Facebook 狀態喔!

咱們的 Arduino Yun 系列文章請點我

1. Temboo 網站左側的 Facebook 選單中找到 / Publishing/SetStatus,我們可由此一步步操作完成。

yun_FB_001

2.  目標:先取得 OAuth Tokens 再取得 AccessToken。由於像 Facebook 或 Twitter 這類社群網站是代表您個人,所以對於外部程式的連結要求一定會更嚴格,請耐心操作喔。

yun_FB_002

3. 在頁面上方記得開 IoT Mode / Arduino Yun。在此的開發板選項有

  • Arduino + 網路擴充板
  • Arduino Yun
  • 德儀 LaunchPad

yun_FB_003

4. 這時 Temboo 會要求您在Facebook Developer建立一個app,用您原本的帳號登入即可。您可以能需要透過簡訊才能認證完成。

yun_FB_004

5. 在 Facebook 開發者頁面中,建立一個app。並在左側的 Settings 選單中點選下方的 + Add platform ,並選擇 Website。在 Site URL欄位中填入 https://www.temboo.com/oauth_helpers/confirm_facebook/  。我們實際上是讓 Temboo 透過 App ID 與 App Secret 去連結到您的這個 Facebook app 才能進行 Facebook 的相關動作。我這個 Facebook app 叫做 caveyun

完成如下圖。接著回到 Temboo 網站按 NEXT

yun_FB_005

6. 填入您的 Facebook App IDApp Secret 。

yun_FB_006

7.  啟動認證 – 同意外部連結。點選畫面中的 LUANCH AUTHORIZATION 會跳到 Facebook 的同意畫面,請點選同意。由於本範例會發布動態,請決定這個app 的動態的檢視權限(所有人、朋友或您自己)。否則太過頻繁發文,朋友會以為您被盜帳號啦!

yun_FB_007

8.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取得 AccessToken…  請點選 USE THESE VALUES 會直接帶到下一個畫面。

yun_FB_008

9.  可看到 AccessToken 已經自動帶入,請在 Message 欄位填入您想要發表的內容。按下右下角的 Run 就會發布動態。

yun_FB_009

10. 這是 Facebook 的回應,預設為 JSON 格式。畫面下方會帶出範例程式,請複製這份程式到您的 Arduino IDE 中並執行,應該也是一樣能發布 Facebook 狀態喔!

yun_FB_010

 

11. 回到您的頁面看看,順利發布完成囉!!您可以看到是透過 caveyun 這個 app 來發佈的。

yun_FB_011

2 thoughts on “Arduino Yun 使用 Temboo 服務發布 Facebook 動態

  1. 蔡志鴻 says:

    阿吉老師您好:
    上次您教的 Facebook 粉絲頁按讚數讀取方法,facebook 好像已經不能使用graph.facebook.com/xxxx 的方法去取得JSON 物件,
    (不信您點選看看https://graph.facebook.com/CAVEEducation)
    ,如果現在要取得FACEBOOK的粉絲頁按讚數該如何調整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