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教學] 檢查生日 – DatePicker元件

本範例使用 DatePicker元件來算出使用者的歲數,並判斷是否為雙子座。如果是的話就顯示對應的文字與圖片。

AI2 原始碼請由此頁面下載

在AI2 尚未推出 DatePicker 元件之前,我們只能用 ListPicker 來硬幹成日期或時間選取器,這時候光是 List 內容設定就很麻煩…  現在有了 DatePicker 就方便多了。

本範例中您會用到:

1. DatePicker 元件,用來設定使用者出生年月日。

2. TextBox 元件,用來顯示結果。

3. Image元件,用來顯示星座圖案。

 

先來看看如何操作。點選 DatePicker [選擇出生年月日],設定好之後,就會顯示結果。請注意本範例只有判斷是否為雙子座。其他星座請您自行新增囉,差別只在於日期而已。

 

 

        

 

程式介紹:

按下 DatePicker 並設定日期之後,會呼叫 DatePicker.AfterDateSet 事件。我們在此檢查兩個條件是否有一個成立:

月數 = 5 且 日數 >= 21

月數 = 6 且 日數 <= 21

如果條件滿足,就設定 TextBox.Text 為 [您是雙子座,今年] + (2014 – 年數) + [歲] 這個字串。並設定 Image 圖案設定為 03.jpg (請自行選擇您喜歡的星座圖檔喔)。反之則顯示 [您不是雙子座喔],並將 Image 圖案設為空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