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繪圖與列印】蓋特1號試作型

上周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使用DesignSpark Mechanical軟體嘗試繪製機器人3D模型,想來想去最後還是選擇從簡單的蓋特下手,

繪製完成後長這樣:

蓋特試作型

 

畢竟是試作型,滿意度只有50%,但還是先印看看效果如何,使用ATOM列印出來後長這樣 (切層軟體使用 Cura 14.07)

第一次:(超空洞,破面很多,且內部結成許多球狀)

第二次:(取代破洞的是呈現網狀的面……側面看網狀非常明顯)

前二次的填充率皆為10%,層高皆為0.2,第二次的填充率比第一次高了一些,外殼厚度不到5mm,後來調整了一下參數

第三次:(破洞改善許多,二側耳朵表面尚有類似虛線的整齊小洞)

 

 

第三次將外殼厚度(Shell thickness)增加到17,底部/頂部厚度(Botton/Top thickness)也增加到17,填充率(Fill Density)增加至20%破洞便改善許多,估計是外殼厚度影響較多,因為在切層軟體調整參數時,可以從層高模式(Layers Mode)中看出。第四次則是稍微修改了一下蓋特圖,並且調整了參數,看是否能減少耳朵上的虛線小洞。

第四次:

第四次的臉部較不明顯,因為修改時刻意把凹下去的部份提高許多,主要是想比較落差的效果,此次則將層高(Layer height)增加至0.3,外殼厚度和溫度稍微降低,倒抽的距離(Distance)減少至1.5,底層速度(Bottom layer speed)提高至60,耳朵的虛線小洞有改善,實際還需要多次的測試應該就可以排除,最後附上一張閃鑄列印的蓋特頭部。

關於3D列印,可參考之前的文章-3D列印操作說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