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3 + LabVIEW]LabVIEW Module for LEGO MINDSTORMS 可以下載了

LabVIEW 的 EV3 模組出來了,真是望穿秋水。那咱們的 LabVIEW 高階機器人教戰手冊就要準備改版囉。

也請到 CAVEDU 實驗室來看看各種有趣的 LabVIEW / 樂高機器人結合的應用

image-1

請到 NI 官網下載: LabVIEW Module for LEGO MINDSTORMS 2013/ 2012,檔案約 144MB。

請先安裝 LabVIEW 2012, 2013 32位元版本,才能安裝本模組。一定要 32位元才可以喔!(LabVIEW 2011以前版本沒有測試)

安裝好之後就可以看到 MINDSTORMS Robotics 選單,下面有 Programming、 I/O 與 Behaviors 等三個子選單。

lv009

 

Programming 子選單、 I/O 與 Behaviors 等三個子選單。

lv010

I/O 子選單:主要的動作指令都在這,包含馬達、感測器、等候、螢幕顯示、資料記錄進階指令等等。

lv012

Behaviors 子選單:以下的動作是直接可執行的動作模組。快速開發很好用

lv011

 

另外在 Tools 選單下面的功能也有一些調整,分別有:

1. NXT/EV3 Application Browser

lv001

2. NXT/EV3 Preferences,包含連線上的設定。

lv004lv002 lv003

3. NXT/EV3 Terminal。在此連線到 NXT/EV3主機、檢視主機資訊、更新韌體以及上傳下載檔案。

lv005

來看看兩個簡單的範例:

1. AB馬達前進1秒後停止。由此可以看到 Constant 選單有一點不一樣。

lv006

 

2. 把感測器值更新到 Front Panel 上。由下圖可看到 EV3 的 陀螺儀、超音波與紅外線感測器值都可用不同的方式來更新在面板上。

lv008     lv007

2 thoughts on “[EV3 + LabVIEW]LabVIEW Module for LEGO MINDSTORMS 可以下載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