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T 接收 Android 藍牙字元 – 使用 LabVIEW

http://lab.cavedu.com/labview_nxt_bt   <- 程式碼請由此下載

使用Android 手機與樂高機器人之間藍牙互傳訊息。手機端程式使用App Inventor,機器人端則使用 LabVIEW 與 NXT-G。請由本頁最下方下載程式碼。
 
Android – App Inventor 2程式說明
 
STEP1:在 ListPicker1.BeforePicking事件中,將 BluetoothClient.AddressAndNames指令為 ListPicker1內容,代表點選將其內容連結到手機的已配對藍牙裝置清單。
STEP2:在 ListPicker1.AfterPicking事件中,確認連線成功之後,設定相關按鈕為 enabled/ disabled。
 
STEP3:按下按鈕之後,根據 message變數值的內容來發送 “a” 或 “b”。使用 NxtDirectCommand 對NXT指定的 mailbox (本例為 1號),送出 message變數值( “a” 或 “b”)。

 
NXT端程式說明 – LabVIEW
 
使用 Read NXT Mailbox (String)指令來讀取指定 mailbox 內容之後顯示在 NXT螢幕上。延遲時間為 0.5 秒。

lv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