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Parallel For Loop

甚麼是Parallel For Loop?

Parallel For Loop 是一個可以讓多顆 CPU 核心執行同一個 For Loop。例如說,如果在一台雙核心的電腦上寫了一個 100 個迴圈的 For Loop,那麼這個功能就可以在 CPU0 上執行 50 次,另 50 次則在 CPU1 上執行。這樣一來,我們便能善用我們的多核心電腦,程式執行的速度就也會跟著大大的提升!

Parallel For Loop 其實與之前的 For 迴圈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它多了一個選項,讓您可以指定要使用幾顆 CPU 核心來執行這個迴圈。您可以選擇是否要打開此功能,如果要打開,您只需要在For 迴圈的邊緣點滑鼠右鍵,選擇 Configure Iteration Parallelism …,設定視窗出現後,您只需要把 Enable loop iteration parallelism 勾選起來就可以了。

 

設定完畢後,For迴圈的左上方就會出現一個新的接點"P",你只需要把你想要使用的CPU核心的數量接近去,你便可達到Parallel For Loop的功能。

如果想要使用
Parallel For Loop
的功能,那您當然必須先知道您的電腦上有幾顆 CPU 核心可以使用。如果要從 LabVIEW 程式裡讀取電腦系統上的資訊,您往往需要使用 Call Library Function Node,寫出較複雜的程式,來讀取 Windows API DLL,以得到此資訊。這就是為什麼 LabVIEW 2009 提供了一個新的 CPU Information API,幫助您能更迅速地得到電腦 CPU 的資訊。


# of logical processors
的輸出接點連接到
Parallel For Loop
上,您就可以指定此 For 迴圈使用的核心數量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