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旋翼直升機 – Quadrotor

最近開始在瀏覽IEEE Spectrum  的網站,發現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IEEE,全名是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即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是世界上最大的專業技術組織之一。而 IEEE Spectrum 則是該學會發行的雜誌,提供工程與科學的新知。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Top 20 Robot Videos of 2010",介紹去年有名的20個與機器人有關的影片。其中的第六名,四旋翼直升機,令人想到之前很有名的電影"三個傻瓜"裡的直升機。原來這個真的有人在研究的技術,從影片中看來已經有一定的成熟度,不但可以快速飛越狹窄的窗戶,還可貼在牆壁上,非常厲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原文的介紹:

http://spectrum.ieee.org/automaton/robotics/robotics-software/top-20-robot-videos-of-201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