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辨識顏色

延續上一篇讓LABVIEW抓到視訊的圖,抓取之後我們該怎麼去做分析呢?

首先我們在vision and motion >> vision express >> vision assistant拉出VI,將視訊讀取進來的圖值連到image in,完成圖如下:

將vision assistant打開

在左下方點選color classification

上方選擇add sample,首先先選add class,建立class,把我們要的顏色類別輸入(紅色、藍色、白色、黑色…..)。

建立之後我們就要告訴程式甚麼是紅色、甚麼顏色是甚麼顏色,也就是讓程式學習判斷顏色。

假設左方的圖片是黑色,我們就將綠色框框選在黑色的地方,點選add sample,建議多給他幾個sample。

所有的顏色都給完smaple後,上方選擇classify,裡面點選train classifier,下方表格就會告訴你他比較接近哪一種顏色了~

設定完之後vision assistant的image out給予一個indicator,這樣是不是就能判斷顏色了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