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台灣cat揚威 機器貓舞冠世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6/78/1zfza.html Yahoo新聞 / 自由時報

台灣的小朋友可真是厲害呢, 來找找看有沒有影片可以分享.

===========================================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七名台灣小將組隊參加「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大賽」,以百老匯經典「貓劇」為靈感,設計「機器貓在台北一○一開趴」的情節,運用「貓海戰術」配合真人演出,搶眼造型與趣味設計打敗二十三隊各國菁英,奪得「跳舞機器人組」冠軍。

第十三屆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比賽去年七月在奧地利舉行,共有四十四國、二千三百多名選手參加,比賽項目分為跳舞、足球和救援三種機器人,並區分不同年齡組,台北市教育局昨天表揚台北市獲獎學生。

一同參與設計機器貓的學生,包括北市大同中學林志恆、仁愛國中韓尚昀、復興小學張擷程等人,榮獲十五到十八歲組跳舞機器人冠軍。

林志恆說,「機器貓在台北一○一開趴」以三隻馬達驅動的機器貓為主角,加上五隻「舞團」貓配角,從故事腳本、服裝到道具整體設計全都自己來,歷經半年時間完成。

創作過程中困難重重,韓尚昀說,由於每隻機器貓包括頭、尾巴、四肢都要動作,而且每隻貓跳舞的動作都不同,需要很多齒輪運轉,必須克服動力問題。原本貓的頭部以保麗龍製作,因為轉動太激烈,經常變成「斷頭貓」,最後改用塑鋼材質替代才改善。

另有兄弟檔龍門國中郭聿唐、仁愛國小郭仲瑾獲足球機器人十五到十八歲組亞軍。郭聿唐說,他所設計的機器人馬力強,加上採用羅盤監測方向,不會把球踢到自己網內形成「烏龍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