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pture Depth Camera G100深度攝影機開箱與使用教學

前言

本文要為您開箱 eCapture Depth Camera G100深度攝影機,之前已經介紹過 eCapture G53,屬於初階款的深度攝影機,此次開箱的G100是較高階的具紅外線測距、彩色RGB影像。

撰寫/攝影 郭俊廷
時間 1小時 (不包含 Jetson Orin  前置準備時間)   材料表

 

難度 2(滿分5)

本文

硬體介紹

先看看原廠規格表,如下二圖

G53/G100 比較表

  G53 G100
主要特點 小尺寸

近距離的解析度高

寬視角

寬的深度範圍

遠距離的解析度高

應用目標 物體迴避

人臉識別

手勢辨識

SLAM

物體識別

體積測量

AMR 追踪

視角深度 50(H)x32.5(V) 100(H)x67(V)
解析度 640×480 1280×720
深度範圍 15-200cm 20-300cm
顏色輸出 灰階 RGB
傳輸規格 USB 2.0 USB 3.0

接著來看一下G100的外觀 (偷偷拿出來),本體只有 10 x 3 公分,厚度 2.7 公分,要做各種配置都很方便

打開盒子後可以看到裡面有攝影機本體跟傳輸線。

防塵膠帶,貼在鏡頭前防止入塵

 

防塵膠帶貼法如下圖

軟體操作說明 – Windows

介紹完外觀接著介紹如何使用原廠網站提供的軟體開啟攝影機。本次介紹的是DMPreview 是一款解壓縮後即可直接使用的軟體。

此款軟體分為Windows版本以及Linux版本。

Windows載點如下(以下是v1.5.4.1版本):https://github.com/eYs3D/HD-DM-Windows-SDK-Release/releases/tag/v1.5.4.1

以下是HD-DM-Windows-SDK-Release:https://github.com/eYs3D/HD-DM-Windows-SDK-Release

檔案下載完成後解壓縮,找到其中的 HD-DM-Windows-SDK-Release-1.5.4.1\bin\eSPDI_DM 裡面的DMPreview.exe (如果是32bit的電腦,請選擇 Win32 資料夾裡的 DMPreview.exe )

啟動並正確連接攝影機之後的畫面如下,左邊是RGB影像,右邊是深度影像,下面還有相關設定的操作介面。

 

軟體操作說明 – Linux

接著是Linux-SDK-Release,如果是要在Jetson系列等ARM架構裝置上執行,請下載 v5.0.1.24 以上版本才有支援:https://github.com/eYs3D/HD-DM-Linux-SDK-Release/releases/tag/v5.0.1.24

以下是HD-DM-Linux-SDK-Release:https://github.com/eYs3D/HD-DM-Linux-SDK-Release

 

檔案下載完成後解壓縮,找到其中的 HD-DM-Linux-SDK-Release-5.0.1.24/bin/。如果是Jetson系列等ARM架構的 ubuntu 系統,請執行執行DMPreview_TX2,如下圖。如果是X86的 ubuntu 系統請執行DMPreview_X86。(在 _TX2 檔案旁邊)

開啟軟體畫面如下

 

之後會再寫一篇來說明如何以 ROS2 節點的方式來存取G100攝影機的景深影像,請各位繼續關注我們BLOG喔!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