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D深度攝影機系列] 如何在 Jetson Xavier NX 安裝 ZED SDK 與 Python開發環境範例 – 以 RK-reComputer J2012 為例

前言

我們已經花了相當的篇幅介紹 ZED 2i 深度攝影機的硬體與相關範例,本篇要為大家介紹如何在NVIDIA® Jetson Xavier™ NX上安裝ZED及執行ZED的相關範例。本文使用的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是 RK-reComputer J2012系列,詳細規格與購買連結請點我

首先要注意的是,NX 在安裝ZED相關套件之前需要先安裝好作業系統與相關套件,本文採用 JetPack 4.6 的系統,相關安裝教學請點我

撰寫/攝影 郭俊廷
時間 1~2小時 (不含 JetPack 燒錄)   材料表
難度 2.5 (滿分5)

本文

準備好東西就開始吧~

Step A. 安裝ZED SDK

首先要去官網下載正確版本的 ZED SDK,下載地點為如下網址的DEVELOPERS裡面的SDK Downloads(如下圖紅框處):
https://www.stereolabs.com/developers/release/

由於本文的 RK-reComputer J2012 (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 已安裝了 JetPack 4.6,所以需要下載如ZED SDK for L4T 32.6 (Jetpack 4.6) 2022/09/29最新版為3.7.7,如下圖紅框處。如果是使用其他版本JetPack的使用者記得請下載對應版本的安裝檔。

下載完之後把安裝檔放到家目錄(如下圖)

開啟終端機,修改安裝檔權限之後執行

chmod +x ZED_SDK_Tegra_L4T32.6_v3.7.7.run
./ZED_SDK_Tegra_L4T32.6_v3.7.7.run

執行後會跳出相關LICENSE.txt,拉到最底下後可以按 q 離開該畫面

接著會問是否同意終端使用者授權合約,輸入Y同意。

接著輸入相關使用者密碼

再來會檢查CUDA相關套件有無安裝正確,正確後詢問是否安裝ZED SDK,輸入Y。

接著詢問是否安裝相關AI module,一樣輸入Y。

詢問是否要啟用最大效能模式 (maximum performance mode),但會加大耗電量把功率調到最大讓安裝更快速,一樣輸入Y。

詢問是否要安裝相關範例,輸入Y,選擇範例存放路徑 (這裡採用預設路徑)。

接著詢問使否要安裝Python API 這裡要輸入Y才可以執行相關Python範例。並且設定為python3

看到以下訊息代表 ZED SDK 正確安裝。

 

Step B. ZED範例使用教學

接著說明如何在 Jetson NX 平台上執行ZED範例,請注意:此範例都需要連上實體螢幕才可開啟畫面,使用SSH遠端連線時會無法顯示畫面。

首先先來檢查ZED SDK安裝是否正確,進入 /usr/local/zed/tools/ 目錄,點選 ZED_Depth_Viewer 檔即可開啟本範例,如果看到攝影機畫面就代表 ZED SDK 安裝正常。

範例實際執行的動圖如下

接著要執行 body tracking 骨架追蹤 Python 範例。請開啟終端機執行以下兩個指令:

cd ~/zed/samples/body tracking/python/
python3 body_tracking.py

如果看到以下錯誤代表還沒安裝 OpenGL套件,請用以下指令安裝OpenGL即可:

pip3 install PyOpenGL

一切順利就可以看到人體骨架偵測追蹤的效果,準確度與 FPS 都很不錯!

本文到此結束,ZED SDK 還提供了相當豐富的範例,我們都有取得授權後翻譯成中文,歡迎玩玩看囉 --> http://blog.cavedu.com/?s=zed

參考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