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LinkIt 7697開發板 V1.1版使用序列埠印出指令亂碼問題

撰寫/攝影 郭俊廷
難度

★★☆☆☆

材料表

新版LinkIt 7697開發板 V1.1版使用序列埠印出的指令,燒錄程式後開啟序列埠一開始會有印出亂碼的現象。建議使用者使用Serial指令時鮑率設定為115200。

經檢測發現此亂碼為LinkIt 7697初始化訊息,因新版LinkIt 7697初始化訊息預設鮑率為115200,當使用BlocklyDuino3或arduino預設鮑率為9600時皆會出現亂碼。

現階段解決方案:

把預設鮑率改為115200初次開啟序列埠或按RST 按鈕就會正常顯示以下初始化訊息。

注意:

loader init

fota: TMP is empty, skip upgrade

jump to (0x10079000)

此訊息為加載程序初始化並且跳過升級的正常訊息。

沒有設定鮑率,預設鮑率為9600。
一開始會有亂碼的問題。

把鮑率改為115200

將初始化序列埠鮑率改成115200

 

此時可以發現沒有亂碼,有初始化訊息。

 

參考資料-聯發科技LinkIt 7697:https://bit.ly/2Lx8QH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