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重新定義電腦視覺:Intel RealSense L515 光學雷達攝影機

Intel RealSense 光學雷達攝影機 L515 是市面上最小且能效最好的高解析度光學雷達,特色在於超高精度的深度偵測,使其特別適合室內用途,包含醫療、零售、物流、機器人與量測等。Intel RealSense 光學雷達攝影機 L515 產品發布日期為 2019 / 12 /15,目前預購中 (資料來源:Intel Corporation)。

本文感謝 Intel 公司授權後翻譯,請參考原文

譯者   曾吉弘

有什麼新東西:今天(12/19),Intel 推出了 Intel® RealSense™ 光學雷達攝影機 L515,市面上最小且能效最好的高解析度光學雷達,每秒可擷取數百萬點的深度點。以自家專利技術所設計 ,L515 提供了一個光學雷達與智慧裝置的全新整合方式,以3D的方式來感知這個世界。L515 針對各樣需要視覺能力的產品提供了超高效能與準到毫米的精確度。

 Intel RealSense 技術讓各種機器與裝置能以3D方式來感知周遭世界,可用於開發產品 that enrich people’s lives。有了 L515 深度攝影機,我們非常期待能把這項高解析度光學雷達功能帶入先前無法享受這項科技的市場。

–Sagi BenMoshe, corporate vice president, Intel RealSense Group

 為什麼它很重要:Intel RealSense 團隊設計了一款革命性的固態光學雷達來搭配自家的深度攝影機家族產品。Intel RealSense 光學雷達攝影機 L515 的超高深度偵測品質、低功耗,加上每秒可產生 2千3百萬的精確深度點,種種功能讓它非常適合各種情境的應用。

 物流產業就是 L515 的高解析度與全場景感知功能所瞄準的市場之一。希望導入庫存管理自動化的公司希望能受益於精確的容積量測,讓業主可隨時掌握最準確的庫存狀態。L515 的其它應用還包括 3D掃描、健康照護、零售、機器人等等。

 它如何運作: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 (光偵測與測距,lidar) 是一種遠距感測技術,使用雷射光與接收器來偵測與物體或目標之間的距離。Intel RealSense 光學雷達技術的領先在於採用了新一代的微機電系統來掃描場景。由於本方法可降低雷射脈衝功率,因而催生了 L515 這款市面上最小、能效最高的高解析度光學雷達。

 它有何不同:談到了精確度與深度邊緣偵測效果的話,L515 可說是獨樹一格,除了能在規格範圍(0.25 ~ 9公尺)中穩定進行高精確度偵測之外,它每秒還能產生超過2千3百萬個深度偵測點,解析度為 1024 x 768 時,可以達到 30 FPS。Intel RealSense 光學雷達攝影機 L515 內部就有一個負責處理動態模糊減震與降低光-深度轉換延遲的視覺處理器。L515 的功耗低於 3.5 w,使其很容易安裝於各種手持裝置,搭配電池(行動電源)的使用時間也很不錯。標榜開盒即用,L515 不需要任何校正程序,就能在整體產品壽命保持深度偵測的高精確度。

本裝置還配備了加速度感測器、陀螺儀感測器與 FHD RGB 彩色攝影機。與其他 Intel RealSense 系列產品相同,L515 也可享用相同的開放原始碼 Intel RealSense SDK 2.0

Intel RealSense 光學雷達攝影機 L515 售價 $349 美金且已可預購。更多資訊請參考 Intel RealSense 網站

 

更多內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