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S雲端服務] 如何透過 Scene (場景)功能快速打造物聯網應用情境 (二)

作者/攝影

本文改編自聯發科技Cloud Sandbox(MCS)官方部落格上的文章,特此感謝聯發科技的授權,圖文版權均屬於聯發科技。

文章分類 教學技術文
時間
成本
難度
材料表

上一篇文章,我們介紹了如何透過上傳物聯網的場景圖,使裝置可在圖片上呈現。

但如果這個場域很大,或整個場域有多層式的關係時,無法透過一張場景圖呈現所有裝置的話,該怎麼做呢?以下,我們繼續以上篇文章的養殖場為範例:

假設這個魚塭養殖場的業主有多個魚池且彼此相連,而業主需要一次管控多個魚池,那麼業主可先上傳一張俯瞰多個魚池的圖片,如下圖:

圖1 一個魚塭養殖區的俯瞰圖 | mcs.mediatek.com

 

上篇文章中有提到,由於每個場域圖的網址本身皆為獨立的Url,所以我們可將某多個場景嵌入至這個俯瞰圖上。點擊左側的網址項目,貼上該場景的Url 連結,以及其顯示在這個俯瞰圖中的名稱,將這個場景的「網址元件」,一樣透過拖拉的方式,拉至這個俯瞰圖上。

圖2 將上一篇建立的場景網址嵌入到此俯瞰圖內 | mcs.mediatek.com

 

圖3

 

圖4 圖3、4說明,使用者可透過多個網頁Tab切換場景,或將不同場景個別顯示於多重螢幕上,做到中央控管。 | mcs.mediatek.com

 

應用至智慧產線上會像這樣:

圖5

 

點擊填充機台的 Url項目,可進一步看見該填充機台的場景。

圖6 可點擊右上角的展開圖示,觀看整個場景圖(若再按F11使瀏覽器變全螢幕,就會只剩下完整的場景圖了)。 | mcs.mediatek.com

 

當然,Url 項目的功能也提供更多客製化的彈性。假設某位業主希望進一步看見「原料容器」這個裝置的歷史資料,整合進公司內部的物流程系統,或以其它第三方的軟體呈現(例如Google Sheet、Tableau等),則使用者可將透過MCS API,以其它方式收集的長期數據圖表的Url連結,嵌入至該裝置的附近(如下圖),以利業主做進一步查看。

圖7

 

然而,使用者也需注意在不同場景鏈結中,各個使用者針對不同場景是否皆具有權限。

透過這兩篇的介紹,讀者們是否更了解場景的功能了呢?快回MCS建立屬於你自己的場景吧!

Thanks to Michael Hsu.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