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譯書出版】 樂高機器人Mindstorms EV3無極限:頂尖機器人實作教學

《樂高機器人Mindstorms EV3無極限:頂尖機器人實作教學》

介紹如何讓您的樂高EV3搭配 Brick Pi、Arduino 以及自製各種零件。如果您對於EV3的功能不滿足的話,這本書值得一讀。

購書請點我

01

以下是本書內容,

第1章 前言

幹嘛要駭入 Mindstorms

第2章  專題:繪圖機器人

一台簡易的XY軸繪圖機器人,分成純樂高與改裝兩種版本

第3章 駭入LEGO I:連接方式

帶您認識 Mindstorms 傳輸線裡面的構造以及每條線的功能。還有各種EV3主機可用的無線通訊方式,包含紅外線、藍牙與Wi-Fi

第4章 專題:遙控吊車 63

吊車應該是小男生最愛吧,本章帶您做出一台可透過樂高紅外線遙控器或智慧型手機(Android / iOS 都可以) 來藍牙遙控的吊車。

第5章 駭入LEGO II:其它可用的控制器

什麼是微控制器?什麼是微電腦?帶您認識如何使用 Arduino、Raspberry Pi 與 BeagleBone Black 搭配擴充板來取代EV3主機。還介紹了許多進階的程式開發環境,例如LeJos、RobotC、Monobrick 與 ev3dev 等等。別再說沒資源啦~

第6章 專題:機器花

一朵可隨著時間慢慢開啟/閉合花瓣的機器花,花體使用 Mindstorms 零件製作,但主機除了EV3之外,還教您如何可以改用Arduino來做喔!

第7章 駭入 LEGO III:製作專屬的LEGO零件

使用3D列印、CNC或雷射切割機來自行設計各種相容於樂高孔距的零件

第8章 專題:無限送球裝置 177

無限送球裝置是一種炫耀我有用不完零件的專題,讓小球在軌道上跑來跑去看了就很療癒對吧?

第9章 駭入LEGO IV:加裝電子電路

各式各樣的擴充零件就看這邊啦,包含馬達驅動板、全向輪、8頻道伺服機控制器、線性致動器、氣壓閥以及各種怪怪感測器都在這一章說明喔!還有 PlayStation 電玩手把介面板與NXTBee 無線網路擴充板。

第10章 專題:爬旗桿機器人

超音波感測器、改用BrickPi 來取代 EV3主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