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照過來] Arduino 官方版機器人平台

http://arduino.cc/en/Main/Robot

本 Arduino Official Robot 與相關資源感謝 RS Component 熱情贊助!

要選擇機器人套件一直是大家很頭痛的問題之一,用樂高吧?不太便宜…   用Arduino吧?有時候又找不到適用的元件,找到了可能又差一些 library,另一方面是週邊的結構件都要自己加工。

CAVE想要說的是:一切都在於您的選擇。要現成,快又方便 = $$$,要省點錢或是享受DIY的樂趣,可以慢慢摸索。只有最適合,沒有最好。根據您的需求選擇要用哪一款機器人。同樣的道理也可以套用到寫程式這件事上哩。

沒有機器人沒關係,您可以安裝 Arduino IDE 1.0.5 之後都會有 Robot library 以及對應的範例,您可以先看看有哪些應用。我們將慢慢帶您一步步認識所有的範例,一起來玩Arduino 機器人吧~

Arduino 官方大概是聽到玩家的呼喊了吧,推出了這台 Arduino Robot,上面的東西相當豪華啊!先來看官方的示意圖:Yes,體積夠大,上面的孔位也很多,改裝起來非常方便。上面的板子叫做機器人控制板(Robot Control Board),下面的叫做機器人馬達板(Robot Motor Board)。

RobotIsoView

 

機器人控制板(Robot Control Board),主要的週邊都在這,您可看到有一個LCD(可接 micro SD卡),揚聲器,LED,控制按鈕,10 pin 接腳,ICSP/SPI接頭,旋鈕,3組I2C以及 COMPASS指南針感測器!這就真的是非常實用的東西囉。

 

RobotInputs

 

機器人馬達板(Robot Motor Board),您可看到兩個減速馬達,日後如果覺得力氣不太夠的話要改裝也是可以的。另外還有五個紅外線感測器,用來循線前進相當足夠了,官方也提供了範例可以直接使用。

MotorBoardLabeled

接下來是實品圖,這是機器人馬達板,使用四個3號電池(工作電壓為5V)。

 

2013-11-24 21.29.392013-11-24 21.38.49

機器人控制板,LCD模組還沒裝上去。  2013-11-24 21.30.21

翻過來看看,已經預先開好很多孔位,要加裝什麼東西都很方便。

2013-11-24 21.30.10 2013-11-24 21.29.5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