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p Interrupt Block(中斷迴圈指令)

今天要介紹的是中斷迴圈指令。EV3中的迴圈多了一個設定迴圈名稱的功能,而迴圈名稱的用意就是讓你可以透過迴圈名稱利用中斷迴圈指令來控制迴圈。

 

中斷迴圈指令可以強制結束一個迴圈。讓迴圈中的任何一個程式都無法再執行,直接跳出迴圈,執行迴圈後面的程式。透過迴圈名字可以指定你的中斷迴圈指令控制的是哪一個迴圈。

你可以利用中斷迴圈指令使一個迴圈比它平常結束的時間更加提早結束,或是以不同的情況做回應。你可以從迴圈本身內部中斷迴圈,也可以利用多工的方式,利用另一條線路上的指令來中斷特定的迴圈。


 


選擇迴圈名稱



舉例來說,下圖的程式中,原本會反覆執行五次一秒的音樂一秒的閃爍。但是如果我按下按鈕強制中斷迴圈(注意:迴圈中斷指令的迴圈名稱要符合你要中斷的迴圈名稱),不管這個迴圈執行到哪裡(例如:音樂執行到第二次的0.7),它都會強制中斷,直接跳去執行A迴圈後面的向前走一圈。

(參考資料:官方EV3 Help)

 

<文:雨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