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 NXT專案] SumoEyes 避障機器人

SumoEyes感測器特別的地方在於它不是提供距離數值, 而是以較大範圍搭配更廣的可視角。

這樣其實是很實用的, 因為如果我們要用超音波測很遠的物體時, 由於機器人持續在運動, 所以就好像用吸管看東西一樣 -> 視角會變得很窄。 SumoEyes可以先約略提供物體的遠近與方位之後, 再由其他的測距儀來偵測距離。

應該是由不同sensor來專業分工, 而並非期待有一顆萬能的感測器一票玩到底。

也和大家分享一件開心的事, http://mindsensors.com/  MindSensors官網的SumoEyes影片是由CAVE的盧玟攸老師所提供, 拍拍手唷!!

歡迎到 http://lab.cavedu.com/file 下載盧老師的SumoEyes感測器測試報告. 以及Arduino source code。

影片, 使用Arduino UNO + NXShield-D取代NXT主機。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nDHIvSuOhV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