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科大] 全國智慧型機器人競賽場地

阿吉老師在本周四到萬能光電辦研習時, 先去看看本次全國智慧型機器人競賽B組的場地。

與老師們談話的過程中, 覺得明年比賽可以請同學將source code秀出來, 因為我看到很多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App Inventor程式,  我深深覺得自己不知道在寫什麼程式都不知道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

用App Inventor來控制樂高機器人可說是本項競賽最簡易速成的方案. 但如果是資訊相關的同學, 還是多少學一點正規的Android吧, 好好理解藍牙通訊的架構, 如何利用data streaming 來接收/傳遞資料, 好好理解LEGO NXT Direct Command在幹嘛, 不然日後被寵壞了怎麼辦呢?

一點感覺和大家分享, 最後請大家延伸閱讀雲科大資管系嵌入式系統課程 的專題:  搬罐子大賽

之字形路線, 需倒退, 不能轉彎後直行。

上坡相當陡, 在機構設計上是一大考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