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實紀】2019小小自造者夏令營-從零到有打造自己的機器人(下)

一年一度的小小自造者夏令營來了~這次的招生對象為小學三至六年級同學,一起來看看大家是如何製作出專屬於自己的機器人的吧!

作者/攝影 Tina
課程時間 2019/7/22-7/26
課程講師 俊霖、Tina、皇甫、怡婷、鴻旗、馬克
課程地點 CAVEDU教育團隊大本營/ 寶藏巖

上篇文章介紹了小小自造者夏令營前三天的課程,這篇將繼續為大家介紹小小自造者們在最後兩天還進行了什麼好玩的課程!

未看過【課程實紀】2019小小自造者夏令營-從零到有打造自己的機器人~(上) 請點我 

 

暑假天氣這麼好,不出門曬曬太陽實在太可惜了!所以我們帶著小朋友來到寶藏巖活動活動筋骨,大家都盡情的在球場上揮灑汗水。

途中我們還碰到居民帶著他們抓到的蛇來給大家看,雖然蛇被關進厚重的玻璃罐裡,但拿起罐子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呀~

下午則是由鴻旗老師和馬克老師帶來有趣的工作坊。

只要將兩個紙杯黏在一起就可以讓紙杯飛起來,你相信嗎?

方法就是將橡皮筋纏繞在紙杯上,就能夠帥氣的將紙杯發射出去啦!

這個同學很有想法的做出了加長版飛行器……

出乎大家的意料,加長版飛得比原來的還穩定呢!

再來是大家童年的夢想──竹蜻蜓,這次我們用紙質的材料來製作,讓紙片分別往兩側傾斜,這樣只要朝正確的方向旋轉,就能夠輕鬆的起飛啦~

不知不覺間,來到了營隊的尾聲,同時也是全部課程中最重要的──控制機器人!我們使用 BlocklyDuino 編輯器來撰寫設計手機介面控制機器人的程式,程式碼看起來好多、好複雜,要認真聽俊霖老師講解才行,不然接錯程式機器人可能就動不了了……

手機操控介面可以照自己的喜好來設計,有些人覺得橫式版面較像平常的遙控器,按鈕除了基本的前進、後退、左轉、右轉,也可以增加按鈕控制 LED 燈,還有人做出「方向燈」功能,遙控機器人左轉時會亮左邊的燈,右轉時則亮起右邊的燈~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寫完程式啦~事不宜遲,趕快燒錄進去,使用 LinkIt Remote APP 開始操縱自己的機器人吧!

蓋個跑道來挑戰看看,能不能順利操控機器人通過呢?

 

每個人遙控自己的機器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在大家的笑聲中營隊也降下了落幕。透過小小自造者營,不僅是體會自己動手製作的樂趣,更是吸收知識、結交朋友的好機會,最重要的是讓大家能夠在愉快的氣氛中學習,並且擁有嘗試錯誤的勇氣!

 

歡迎對CAVEUD教育團隊課程有興趣的朋友,點選下方連結

自辦與合作課程連結|請點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